【七彩鶯歌溪】好戲演給你看

文字-A A +A

鶯歌溪以前隨時可以輕易捕到魚和蝦。但是不知何時開始,鶯歌溪變成彩色的,每次遇到下雨的時候,整條鶯歌溪就充滿了長條形彩帶,無時無刻地變換著七彩的顏色,把純淨的海綿寶寶給弄髒了,也把美麗的冰淇淋給弄糊了!讓我們來看看鶯歌鎮裡的人們,想出什麼方法來守護鶯歌溪?用什麼力量上下一條心把鶯歌溪變成彩色的兇手給找出來?看鶯歌溪如何還它本來的顏色?

『鶯歌有條鶯歌溪,這條溪原本是有魚有蝦有烏龜的清澈小溪,但近年來溪水開始出現水質污染的問題,而且越往下游走,溪水也變得越來越黑,究竟發生了什麼事?魚和蝦是否可以再回到鶯歌溪?讓我們一起來一探究竟。』

 社團法人臺北縣鸚歌石文化夢想協會總幹事楊國龍常年來推動鶯歌社造,使得鶯歌成為一個有文化、有特色的市鎮,前幾年更成立故事劇團,利用戲劇表演方式介紹及行銷鶯歌,讓大朋友、小朋友可以從輕鬆逗趣的劇情及表演方式中了解鶯歌地方人文及文化特色。 


今年再次聘請專業戲劇指導王培存(培根)老師設計一齣兒童劇--【七彩鶯歌,探討鶯歌水質污染等問題,全劇由孩子們共同創作,並以現在流行的卡通人物當主角,孩子們演來格外興奮。2009125日於板橋臺北縣政府舉辦的臺北縣社造同樂會中成果呈現,效果絕佳。

   

 

 

 

 

 

 

 

 

王培存(培根)老師

目前是專業戲劇老師,自己有一個『小樹森林』工作室,是這整齣戲的導演、編劇、戲劇指導、音效兼旁白。

 

王敏    海綿寶寶

海綿寶寶原本快樂的在水底玩耍,卻遭人釣起丟棄,又遭工業廢水污染,最後為保護鶯歌溪,自願加入『鸚哥河川巡守隊』的行列。

 

楊皓? 飾  冰淇淋

冰淇淋是海綿寶寶的麻吉好友,兩人去探險時,海綿寶寶遭人釣起,他跑去向娜美求救,後來也遭工業廢水污染。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靖安

推!推!推~~~
真的是令人感動ㄋㄟ~~
孩子們的詞兒清楚自然
大人們的表演不疾不徐
音效流露現場劇情的氛圍
腳本呼應主題
整個劇情高潮起伏....
還有"爆"點喔ㄏㄏㄏ
果然是狠角色的老師指導...
再由熱心的媽媽後製
真是完美的呈現!
用心的護溪!教育意義非凡
給大家拍拍拍拍....手喔
好開心的靖安留

爆爆王

請問網路上看這齣紀錄片何時可以看到呢?好期待。加油喔!

魔法阿嗎

圓圓 :
你們真厲害,我只輕輕點一下,你們就融會貫通,做出這樣的好作品,真是後生可畏,長江後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灘上,哈哈!
我兩天前獲知消息就上網去看,找很久沒找到(粗心)就放棄,昨天找到了,想要推薦,可是怎麼推都推不動,因為忙(藉口)又放棄了,今天再上網去看,哇 ! 不得了,13推耶,而且有20個回應,真的是青出於藍勝於藍 ! 你很棒,頑埤家族很棒。
真的 ! 台灣的水污染很嚴重,有很多像鶯歌溪一樣的七彩溪流,需要大家一起來關心。由林淑瑛老師發起的『織台灣水網』就集合一群人在守護水環境,我也結合上次來給我們上課的潘老師、吳老師及更多人組成桃園水資源守護網,大家就近守護自家附近的溪流。
大家一起守護河川、水圳與埤塘,還我有魚的溪流。

~ 魔法阿嗎

圓圓

Dear魔法阿媽老師:
謝謝老師的鼓勵,可是如果沒有老師的教導,怎麼會有我們呢?謝謝老師!
其實我們也是受了老師的感召及感動,希望能對地球環境略盡棉薄之力,如此也不枉老師的諄諄教誨了!

爆爆王

誤會大了!楊國龍不是理事長,而是總幹事而已。被真的理事長知道了,會以為我要『篡位』呢!演冰淇淋的是『皓?』,演小爆爆王的才是『皓鈞』喔!
不過整個片子還是很棒的,再多多加油喔!2010年1/24鶯歌火車站的三鶯社區學苑成果展要在社區公演喔!

圓圓

Dear爆爆王:
真歹勢,還好是幫你升官, 而不是降級!冰淇淋及小爆爆王名字已更正,還請皓?,皓鈞多多包涵!
1/24鶯歌火車站社區公演,如需排練,再麻煩你通知!

ok 絆

桃園很多溪流也是七彩泡泡河,
大家一起努力!!

圓圓

Dear ok 絆:
可能不只桃園, 全省各地很多溪流都是,只要大家努力,就有機會還我有魚,有蝦的河流!

amychen

Dear圓圓:
能用戲劇的方式來表達出對於在地河川的關心,
好用心!

圓圓

Dear amychen:
經過這次戲劇演出,我發現孩子們開始注意河川污染及垃圾問題了,所謂育教於樂應該最有效果吧!

小秋

圓圓妳好棒喔!不但電腦一級棒.還是社區劇場的好演員.雖然沒親眼目睹很可惜.不過以你的才華一定是很贊的啦!玩埤家族以你為榮.

美鶴

小可愛:妳的處事風格就是那麼低調,妳才華洋溢,有智慧的小女人,遇到事情總是冷靜、不動聲色,但一出手卻是一鳴驚人,我真的佩服妳、欣賞妳。為了守護美麗的河川,我們繼續加油吧!
美鶴
98.12.15

圓圓

小秋:
妳過獎了啦!其實以妳演說比賽前三名的實力,妳如果來演一定更讚!

培根

哇真的是分享的好仔細喔!讚讚讚!可以跟大家一起完成這次的社區劇場對培根我來說,真的是一件很感動也很榮幸的事喔!特別謝謝王大哥的救火隊處女秀呢!大家都好棒!辛苦了!^^

圓圓

培根老師:
看到自己一手孕育,生產出來的戲劇,是否有做媽媽的喜悅呢?
這次演出對我們全家來說是很棒的經驗,謝謝您的指導,也辛苦您了!

圓圓

Dear大嫂:謝謝妳的鼓勵,妳是我的偶像,要跟妳一起加油呢!

老五

圓圓:千呼萬喚始出來.終於看到妳po的大作了.雖然無緣親眼目睹當時的演出盛況.但從文章與相片應可說明那一定精彩萬分.活潑生動的演出.加油!維護鶯歌溪的工作.從小朋友與大朋友一起做.我相信明天一定會更好!加油!加油! 老五上

圓圓

老五:
謝謝大師兄,
守護河川,從小教育,效果一定更好!

大嫂

親愛的娜美一家人,你們真是太棒了。
我相信因為你們的努力,鶯歌溪一定會恢復她的清澈、美麗。
大姑姑加油!

阿范

圓圓:

真棒!全家人都參與了演出!
這麼有意義的活動竟然悄悄的進行!說什麼我們也要去獻花呀!
文情並茂!太了不起!真不愧是頑埤家族的電腦小老師!

圓圓

阿范:
謝謝妳的支持,新兵上路,還要跟妳好好學習!妳才是頑皮之光呢!
我們的活動雖然很有意義,但表演地點在板橋,不好叫大家千里迢迢前往, 待我將影音檔整理好再上傳給大家欣賞ㄛ!

amy

我也有去台北政府看喔!娜美演得最好,希望你們可以繼續加油~~讓鶯歌溪變得更美

圓圓

Dear Amy:
謝謝妳,我們一起加油!

sam

當天有至台北縣政府看到妳們的演出,真是非常精彩,希望你們繼續加油!

圓圓

Dear Sam:
謝謝, 我們一起共勉!

21

加入時間: 2009.10.19

圓圓

加入時間: 2009.10.19
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9:58

【七彩鶯歌溪】影音檔上菜囉!

2009-12-21
瀏覽:
6,972
推:
22
回應:
12

【七彩鶯歌溪】好戲演給你看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