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鼠報喜迎新春 「用愛補位」鼠來寶

文字-A A +A

走春作公益、納福行大運

金鼠祥瑞慶豐年!時序仍沉浸在新春氛圍中,然而弱勢家庭卻煩惱孩子們新學期的學習所需,憂心的盡是開學日的到來。家扶基金會將於2/3起至2/9止,在全台家扶中心共同舉辦「用愛補位」鼠來寶新春義賣,為弱勢孩子籌募1,000萬助學金,邀請民眾一同參與,幫助孩子填補學習資源的空缺!南投家扶中心義賣場次將在2月8日、9日10:00至16:00於南投村民市集(南投市鳳山里八卦路1066巷)舉辦,現場準備許多義賣物品,邀請您一起鼠來寶、作公益、行大運!

    阿杰父母親已離異,阿杰雖由母親監護,但母親自阿杰年幼時便未曾負起過照顧責任,因此阿杰從小便由外祖父母撫養至今。阿杰外祖父母現已年邁,工作能力有限,目前僅能從事自家些許農務工作或偶爾打零工,收入十分有限,全家人生活主要仍是仰賴社福資源協助。阿杰個性雖然較為害羞,但相當乖巧懂事,平時對於課業相當自動自發,學業表現也都能維持在一定水準,無需外祖父母操心,也因阿杰在繪畫上相當有天分,目前就讀美術班,在學習的過程中也獲得許多成就感,雖然現在家中環境較為辛苦,但不曾埋怨,反而更加體諒外祖父母的辛勞,阿杰期許自己透過美術的專長與興趣反轉家裡的經濟與環境,不再讓外祖父母繼續辛勞與擔憂。

    家扶中心魏季李主任表示:「南投家扶中心扶助中的家庭共1834戶,約有3021名弱勢孩子。弱勢家庭期待子女能透過學習,增加知識、儲備能力、翻轉貧窮。然孩子求學的過程中,因經濟困境帶來不少貧頸與考驗,尤以學習所需花費在每次新學期前總是帶給家長難以喘息的壓力,邀請社會大眾聚集愛心,幫助兒少安心求學。」為幫助弱勢孩子補足學習資源,家扶基金會發起「用愛補位」鼠來寶新春義賣,串聯全台家扶中心籌募兒少新學期助學金,一同填補兒少教育空缺!南投家扶中心的義賣,感謝南投村民市集提供場地與菓風小舖提供幸福滋味的糖果禮包,歡迎您來挖寶,購買實用、可愛的愛心商品同時,更能夠幫助弱勢孩子穩定就學,一起到義賣市集走春,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也將新春的祝福贈予弱勢家庭,幫助他繼續為脫貧邁進!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金鼠報喜迎新春 「用愛補位」鼠來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共12,74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206篇報導

12,74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