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達基元宵倡天燈不升天 民眾祈福台灣永續

文字-A A +A

山達基元宵倡天燈不升天 民眾祈福台灣永續大型活動過後,常為地方留下堆積如山的垃圾。為呼籲讓環保融入生活,高雄山達基教會於元宵節期間,以「升天的願望,落地的載體」為題,邀請民眾元宵祈福以「提」天燈取代「放」天燈。雖然天燈不升天,卻依然吸引民眾熱情參與祈福,民眾表示響應環保,讓祈福更有意義。 

放天燈是元宵節傳統特色文化,但近幾年環保永續意識抬頭,施放天燈所衍生的環保問題引起大眾關注。高雄山達基教會人道計畫辦公室專員劉適漢表示,每年各縣市的燈會都會湧進數萬人,所留下的垃圾量相當可觀。

據環保署統計,2018年推動減塑後,連續兩年超過 4 萬人參與淨灘清除數百公噸海廢,但同時,2018 年平均每人每日製造 1.132 公斤垃圾,其中最多的為塑膠類。

環保活動,透過廢紙箱再利用設計環保天燈,許多參與民眾都感到相當新奇,有民眾表示,雖然天燈不飛,但是卻不會減少我們祈福意念,且反而更加的環保有樂趣。另一位民眾表示,用環保的方式減少環境傷害也替武漢肺炎祈福,感覺很特別,很有意義。

劉適漢表示,落實教會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環保理念,本次元宵除提醒民眾看到環保問題,也結合傳統文化與環保議題,鼓勵民眾為台灣永續而祈福。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8

孫文文

加入時間: 2019.10.28
30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山達基元宵倡天燈不升天 民眾祈福台灣永續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