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優先 停辦新春團拜 家扶大里非營利幼兒園「嚴謹防疫 準時開學」

文字-A A +A

防疫優先 停辦新春團拜

家扶大里非營利幼兒園「嚴謹防疫 準時開學」

  防疫優先,為避免感染,原訂本周「家扶喜迎金鼠 飛象七十新春團拜」活動停辦。家扶表示面對疫情,考量在室內密閉空間容易發生呼吸道感染,為保障大家的健康而停辦新春團拜活動,同時要求各地家扶中心每一個服務據點做好防護和防疫工作,必須備有消毒酒精、乾洗手及額溫槍方便民眾使用,第一線社工也要關心服務的兒童與家庭互保安康。

落實五大目標 邁向國際服務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說,70年來感謝社會大眾肯定家扶、給家扶持續為弱勢兒童及家庭發聲及服務的機會。2020年開春除了先落實防疫工作,家扶為國內外兒童,擬定五大目標繼續向前邁進:首先為「自主方案」:針對國內及國際的服務,都將依在地需求為兒童與家庭規畫更多服務項目。其次為「延伸偏鄉」:將延伸並深入偏鄉,幫助更多弱勢的孩子。第三「社會企業」:在國內要擴大社會企業,為弱勢家庭創造能夠脫貧的穩定就業機會及友善的職場。第四是「跨域服務」:將增加非營利幼兒園,為弱勢幼兒提供周全學前服務。第五是「國際深耕」:家扶邁向國際,除了已是Accountable Now的會員,同時也加入GlobalGiving平台進行國際募款,將更深耕國際服務,讓台灣有更多的國際服務參與,這也是家扶今年的願景之一。

今天洗手、戴口罩沒!

  家扶大里非營利幼稚園已於3日開學,除了加強全園及各班教具、物品逐一消毒,同時提醒家長只能在校門口接送孩子,幼兒進出校園都由老師協助量額溫、使用乾洗手、確認戴好口罩等工作。園長陳嘉鴻說:「目前每天大約有七成的孩子來幼兒園上課,三成孩子是在家自行防疫,每天上課前,都會教導孩子正確洗手步驟,小朋友都做得非常徹底還會互相監督提醒。」家扶大里非營利幼兒園已正式開學,家扶謹慎防疫,盡量不讓孩子的受教權受到影響。

「呷果子拜樹頭,呷米飯拜鋤頭!」家扶感謝所有捐款人!

家扶基金會董事長趙犁民說「呷果子拜樹頭,呷米飯拜鋤頭。非常感謝所有長期支持家扶工作的認養人、捐款人與企業界,家扶要以更扎實的服務繼續承先啟後70年的兒童福利工作,關注台灣和世界各地的兒童,以我們的專業服務及扶貧精神來面對不同世代不一樣的環境,並突破2020年的挑戰,努力陪伴及照顧所有需要幫助的兒童,讓孩子們平安健康成長,打造一個有你、有我、有愛、有希望的家。」

鼠來寶,年年好。家扶基金會走過70年的努力,透過專業人力培養、落實國內外服務、為家長創造就業機會、拓展社會企業,讓服務的枝枒遍及每一個需要的角落,為國內外的兒童創造美好未來。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防疫優先 停辦新春團拜 家扶大里非營利幼兒園「嚴謹防疫 準時開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