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的魔幻魔術

文字-A A +A

茉莉的魔幻魔術

北高雄家扶中心於02/05上午,在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舉辦「小勇士兒童才藝營暨家扶愛閱讀」,活動中夢幻的魔術表演,吸引社區小朋友開心的前來參與活動,期待著魔術將會變出什麼花樣出來,那股令人好奇與百思不解心情,讓我們來解小朋友們心中的疑惑吧!並也有機會一起學習變魔術。因應「2019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活動前一天電話通知家長,若孩子有感冒身體不適症狀,可以請假在家休息,活動當天小朋友報到使用75%酒精消毒雙手及量體溫,並在課堂前加強宣導今日需全程配戴口罩,勤洗手之觀念。

本活動邀請劉峻誠講師在「夢幻魔術」課程中,有3小時教學時間分別有以下課程,第一堂鋪克牌魔術智囊彈簧上升小圈圈,第二堂明日環吸管分離及第三堂三杯球等,本次課程是學習魔術的技巧,老師親自教導讓小朋友體驗變魔術的樂趣,利用變魔術訓練學習穩健台風及說話表演藝術,好增加兒童自信心,並讓20位社區兒童開心的度過不無聊的寒假。

進入杉林國中家扶彩虹屋,有個溫馨的「茉莉閱讀苗圃」,在此空間平時皆開放讓社區民眾閱讀及借閱書籍好地方,同時也會辦理親子活動,增進家長和孩子的感情凝聚。並且在每個月期間舉辦假日電影院活動,好讓社區兒童及家長有個娛樂活動場所,可以很愜意看電影放鬆的好去處。

活動開始,老師利用魔術課程,逐步講解原理並且解說魔術的操作順序,將準備好的教材讓小朋友親自體驗練習,過程中小朋友不間斷的舉手向老師發問吶喊著選我選我,當中有一位兒童小奇表示:「變魔術真的好困難餒!就覺得老師示範變魔術看似簡單呀,只要伸出手指在那邊移動來移動去的耍帥一下就好!」。接著老師開始解說夢幻魔術的用意,學習與他人團隊合作,共創團隊榮譽。活動進行中搭配有獎徵答,使得現場的小朋友都能夠專注在老師魔術課程情境之中。最後在活動結束時,另一位社區兒童小米說:「今天的活動超好玩、超酷的,我下次還要再參加」。

北高雄家扶中心魏宗胤主任表示,在偏鄉地區有限的資源裡,要邀請專業魔術師來上課,著實不易,特別感謝茉莉二手書店贊助經費,讓偏遠的杉林區有一座溫馨的閱讀空間,裡面計有1,174冊藏書及影音光碟等,非常歡迎社區民眾前來借閱使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5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茉莉的魔幻魔術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