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備戰!市政府為市民做最好的應變準備 李四川:預備規劃大型收置場所 料敵從寬(1部影片)

文字-A A +A

武漢肺炎備戰!市政府為市民做最好的應變準備  李四川:預備規劃大型收置場所 料敵從寬(1部影片)

針對武漢肺炎疫情,高雄市政府規劃大型收置場所一事,副市長李四川今(1日)受訪表示,市府團隊當時在應變中心會議上討論的做法是比照當初SARS疫情,先規劃找到可以暫時做為收置場所的相關閒置營區,再跟國防部協調預借,並視未來疫情狀況進行下一步施工作業。

 

李四川表示,現在是先做「預備」的規劃,未來將視疫情發展情況做立即性的處理。他也強調規劃內容並非重新蓋新房舍,而是以原有的舊房舍來重新整修,「如果疫情真的變嚴重,必要時,我們會在最短時間內應變,從料敵從寬的部分來做準備」。

 

高雄衛生局目前已規劃全市164張負壓隔離病房四階段清空機制,數量充分且控管運作情況良好;所謂大型收置場所只是日後配合中央疫情萬一升級的預備措施,李四川強調,到目前為止,高雄所有防疫作業都走在各縣市前面,也請市民不必恐慌,「市政府當然要做最好的準備」。

 

目前中國大陸疫情仍持續升溫,我國疫情狀況雖無社區感染,惟仍應戒慎警戒,倘疫情有進一步擴散至社區之跡象,後續中央將可能有更進一步的防疫措施,例如隨著疫情的擴展,台灣已將中港澳大區入境民眾列為健康追蹤之名單,倘未來社區接觸者持續增加,預期將可能需要安置檢疫隔離空間。

 

在此強調市長所提的大型收置場所係提供確診個案接觸者當無適當居家隔離地點時,政府可以提供一個適當安全的收容環境,以渡過14天隔離觀察期。

 

高市府衛生局強調,高雄市共計有12家指定隔離醫院,提供通報疑似及確診個案住院治療之醫療環境,倘疫情持續升溫,衛生局已規劃針對輕症及重症個案進行分流之四階段床位調度機制,針對居家隔離、居家檢疫之民眾亦規劃獨居送餐服務及垃圾收運配套措施,針對住家環境不適合居家隔離或居家檢疫者,未來倘人數持續增加,將開設大型收置場所,以因應之。

 

高市府表示,大型收置場所為SARS以來即延續之防疫策略規劃之一,面對此一新型態疫病,全球皆同心協力合作,務求在最短時間內建立更有效的防疫模式,高市府尊重一切不分黨派、長期在高雄服務之專業人員建議,也歡迎社會各界給予中央及地方建設性措施建議,共同為防疫攜手合作,維護市民公共衛生安全。

武漢肺炎備戰!市政府為市民做最好的應變準備  李四川:預備規劃大型收置場所 料敵從寬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武漢肺炎備戰!市政府為市民做最好的應變準備 李四川:預備規劃大型收置場所 料敵從寬(1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4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