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在高雄鳳山 呂秀蓮訴說美麗島事件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10日繞行高雄鳳山,由於時值美麗島事件30周年,高雄市舉辦多項紀念活動,前副總統呂秀蓮特地順道前來鳳山致意。她表示,3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原本只是單純的遊行演講活動,但是,國民黨因為台美斷交事件的衝擊,有計畫的在國內製造事端的事件。

http://qik.ly/tnIc (影音檔)
美麗島事件30周年!呂秀蓮細說從頭

呂秀蓮下午前往人民作主苦行的休息點──岡山仔三角公園,她剛抵達現場就受到媒體的包圍,針對即將在台中舉行的第四次江陳會,呂秀蓮表示,希望訪客(指中國特使陳雲林)尊重台灣人民是愛好自由和平的人民,也希望國民黨必須尊重台灣民意,帶著台灣民意進去談判。

跟發起人民作主運動的林義雄先生一樣,也曾是30年美麗島事件受難者的呂秀蓮,特別細說從頭。她指出,30年前的美麗島事件,原本是一件單純紀念世界人權宣言發表38周年的遊行演講活動,但是,沒想到,國民黨早已規劃好陷阱,要黨外人士跳下去。

呂秀蓮表示,當年包括軍方與警方,國民黨都已訓練好,甚至醫院也早已規劃妥當,準備製造事端。除了事先集結一群有案在身的刑事犯,要給他們「戴罪立功」的機會之外,同時當天晚上,演講會還沒開始,鎮暴車早已出動,恐嚇想聽演講的群眾。

呂秀蓮說,當時遊行隊伍還在走,就在美麗島雜誌社附近的一家飯店地下室,突然衝出一群人,不是衝向遊行群眾,而是衝向警察,造成警方流血事件,緊接著,就是安排影歌星到醫院慰問這些受傷的警察。

呂秀蓮強調,其實,遊行隊伍中,根本沒有人拿武器,大家都是手無寸鐵,但是,國民黨立刻宣佈他們是暴民,然後,就是大逮捕,包括她在內,很多人都被捕。這根本就是國民黨有計畫製造的陷阱。

呂秀蓮認為,國民黨這麼做的背景,是因為1978年年底,美國卡特總統宣佈將在1979年元旦,跟台灣斷交,同時跟中國建交,這在國際上,對國民黨的外交傷害非常大,因此,國民黨想藉此利用打壓黨外運動,鞏固國內的政權。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在高雄鳳山 呂秀蓮訴說美麗島事件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4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