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大麻救大學? 美名校馬里蘭大學設立藥用大麻與治療線上碩士班

文字-A A +A

 

  正臺媒 北投報導

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馬里蘭大學將是美國第一所提供藥用大麻(Medical Cannabis)碩士學位的大學。去(2019)年加拿大與泰國也已公布將在大學設立大麻種植學程,台灣宜蘭大學也於2020年初前往泰國參加湄洲大學(Maejo University)大麻研發中心的「大麻花採收儀式」,顯示藥用大麻在醫療的價值已備受國際肯定,且藥用大麻未來商機可說是無可限量。

根據美國《富比士》雜誌(Forbes)報導,馬里蘭大學將是美國第一所提供藥用大麻(Medical Cannabis)碩士學位的大學。/圖:擷取自馬里蘭大學

 

藥用大麻科學和治療學理學碩士(MS)將為學生提供機會,不僅學習如何治療藥用大麻患者,還可以從事該領域的研究,並有可能參與規劃未來兩年的藥用大麻政策程序。

「藥用大麻已在包括馬里蘭州在內的33個州以及華盛頓特區,關島和波多黎各州合法化,」 UMSOP院長兼教授,FCP,FAAPS博士Natalie D. Eddington說。「預計這個數字在未來只會增加,進而刺激對受過良好教育的勞動力的需求,這些勞動力在與這種藥用植物相關的科學和治療效果方面都受到過良好的訓練。」

「藥用大麻科學與治療學碩士是一個非常獨特的計劃,」 UMSOP藥學實踐與科學系助理教授,藥用大麻科學與治療學碩士課程主任利婭·塞拉(Leah Sera)說,「完成我們的計劃的學生在追求或促進醫療大麻行業的職業方面將具有無與倫比的競爭優勢。」 「這些人將做好準備,從他們在課程中獲得的知識和技能為患者和醫療大麻行業提供支持。他們還將能夠增加對藥用大麻的現有臨床和科學研究,並能夠為與藥用大麻相關的知情政策做出貢獻。」

 

加拿大啟動大麻種植線上學程

加拿大 圭爾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Guelph)並不是第一所開設種植大麻課程的學校,隨著美國和其他國家也處於取消大麻禁令的此時,這種趨勢很可能會持續下去。/圖:TNW

 

圭爾夫大學(The University of Guelph)並不是第一所開設種植大麻課程的學校,尤其是在加拿大,娛樂大麻的消費對全國成年人都是合法的。但這是提供線上學習課程的少數幾個課程之一,該「製造大麻(Cannabis Production)」課程同時針對商業用和家庭種植者。根據新聞稿,該課程將由研究生布蘭登·葉(Brandon Yep)教授:

根據圭爾夫大學的網站,該課程旨在為學生準備進入市場的入門級職位:

隨著加拿大大麻在藥用和娛樂用途方面的合法化,對受過大麻生產技術,運營和品質管理培訓的專業工作者的需求將不斷增加。入門級工人可以與大麻生產商合作,例如:

品質管理員
生產技術員
栽培技術員
種植者/主種植者
加工技術員
包裝技術員
客戶服務代表
零售商店經理

布蘭登·葉(Brandon Yep)教授將講授種植的基礎知識,包括照明和灌溉系統,種植的教學影片,病蟲害管理以及收穫後的保存和包裝。該課程還將討論植物學,大麻歷史,加拿大不斷發展的工業和該植物的醫療用途等方面,隨著美國和其他國家也處於取消大麻禁令的此時,這種趨勢很可能會持續下去。

 

宜蘭大學參訪泰國湄洲大學取經 了解大麻醫療用途

宜蘭大學與泰國湄洲大學舉行大麻種植儀式,把採收下來的大麻花再進行種植。/ 圖:宜蘭大學

 

2018年,泰國成為第一個批准將大麻用於醫療目的的東南亞國家-此舉有些希望將使該國曾經廣受讚譽的大麻產業重新振興。2019年泰國蘭實大學(Rangsit University)更啟動了它所謂的泰國第一家藥用大麻研究設施。該校農業創新學院的Kwanmunee教授說,關於如何在學術課程中使用該設施的細節仍在研究中。

2020年初,宜蘭大學參加湄洲大學大麻研發中心的「大麻花採收儀式」,泰國副總理Deputy Prime Minister親自到場。宜大表示,湄洲大學合法成立大麻研發中心,種植1萬2000棵大麻,校長吳柏青等人採收大麻花後再種植幼苗,大麻可研發成醫藥用品。

 

臺灣藥用大麻設立科系的可能性?

針對在台灣大學設立大麻科系一事,根據教育部回覆王郁揚的公文表示:「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規定,大麻目前係列為第二級毒品,對於大麻在醫療及科學上之運用,仍需相關主管機關 (衛生福利部、法務部)等單位研議,俟相關法規及政策明確後再行規劃。」同時教育部也指出:「對大麻在醫療上之使用,攸關國人生命健康,需建構於具完整醫學或藥學之基礎學科能力者上,爰亦可於醫學系或藥學系等相關科系之課程納入規劃。」

對此,留美藥師Lizzie Lin表示:「台灣的醫療體系跟技術已經達到世界級水準,但是台灣對醫療大麻的了解確是非常的缺乏。希望台灣的醫學或藥學教育未來可以開始慢慢加入這一類的課程,讓我們跟上世界的腳步。」同時,台灣醫師賴彥合表示:「國際頂尖院校開始有相關大麻科系出現,跟產業的結合也強許多。再搭配一些加速器或是藥用大麻教育學程,就可以幫助其它已經有第一、第二專長的人加入這個產業。」因此,賴醫師發起「百位醫師連署醫療用大麻合法化」活動,作為台灣醫界推動開放醫療大麻的第一步。綠金創業家 - 包博表示:「呼籲政府正視國際大麻工業之需求,盡快加速培育相關人才,扶植相關產業,產業本土化,以避免人才外流以及大麻相關產也發展落後。」

 

留美藥師Lizzie Lin。/圖:擷取自 留美藥師 Lizzie Lin 帶您探索大麻的奧秘

 

賴彥合醫師。/圖:擷取自 歹夫好可央 Dr. KIANG 醫師挺大麻

綠金創業家 - 包博。/圖:擷取自 綠金創業家 - 包博

王郁揚(Yu-Yang Wang)。/圖:擷取自 王郁揚 北投天母 1號立法委員 素人參選

 

聯絡請洽:正臺媒 +PlusMedia Taiwan 臉書粉專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20.01.14

正臺媒_停權

加入時間: 2020.01.14
544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種大麻救大學? 美名校馬里蘭大學設立藥用大麻與治療線上碩士班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