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宋懷琳赴天帝教南投初院作壽30歲

文字-A A +A

 

市長宋懷琳赴天帝教南投初院作壽30歲

記者 / 吳偉昌、李明錦 南投採訪報導

    財團法人天帝教南投縣初院慶祝成立三十週年,在109年1月5日於南投市彰南路三段537號院址,舉行慶祝活動,活動當天適逢總統選舉前夕與天帝教加強誦誥(頌經為國祈福)期間,除了太鼓表演、親和與經驗分享外,還特別安排天帝教15項法寶之一的天人炁功與原始點按推服務,另外還邀請有藝文、攝影專長的同奮(教徒),進行作品展出。

 

自民國38年政府來台後,天帝教運用弘法中的″意念″逐步建立全球為海峽兩岸和平統一及化延核子毀滅浩劫而努力奮鬥的道場,南投縣所在教院於2020年1月5日上午在南投舉辦30歲院慶活動,當日有來自全國各地近200百位教內、外人士與在地鄉親參與,市長宋懷琳與秘書曾松茂,當日一早便來道賀,與天帝教掌教及開導師還有教徒、鄉親們噓寒問暖,關心本次的院慶活動。中午期間並發起百人共同上光殿祈禱、親和與誦誥,祈求:「國泰民安、社會祥和、舉薦賢能、撥亂返和」。

當日清晨陸續來了為幫忙南投縣初院慶賀30歲生日的而來的教徒與賀客,於門外搭建的迎賓棚更是賓客、鄉親絡繹不絕….來回穿梭。在接近用餐時間院內大廳擺滿近30道由教徒製作的各式餐點、花果、糕餅與調酒,豐盛異常,作足了口味與吸引味蕾的用心及誠意,紅、黃、綠、紫相間的山藥拌炒青椒配合上香蕉、巴樂、百香果……..等等,多樣的在地教徒自種、自採的當地農產與蔬果,讓饕客「素素的」滿足了豐富的口味。

林光隆掌教表示,天帝教加強誦誥,有多所教院提早達標,同奮(教徒彼此的稱呼)們要明白加強誦誥的意義是為了「保臺護國、舉薦賢能、撥亂返和、促進社會安定祥和、選舉平和順利」,不是為了特定政黨或特定候選人而誦念。接著說去年中國正宗靜坐班第40期預定目標人數未達成,希望新的一年開始能匯集道氣,再接再勵,期待今年能達成目標。

蔡國鎮 開導師則說南投初院三十年了,希望同奮們更加落實五門功課,提升自己熱準(能量),培養正氣,自渡渡人,繼而完成 師尊 - 涵靜老人對同奮所期許的「精神重建,道德重整」。

吳國肇(乾互)參教長則表達對掌教及數位開導師在百忙中,蒞臨南投初院指導的謝意,讓南投初院三十歲生日蓬蓽生輝,當然,更要感謝所有與會的同奮,因為有你們的熱情參與,讓南投初院法喜充滿,謝謝大家!

會場內、外熙來攘往的助道人氣,讓場外彰南路上途經的車輛都自動搖下車窗觀看,也令週邊小吃店吃飯、麵的的鄉親停下腳步問說,今天天帝教是在幹嘛?怎麼這麼熱鬧呢?,有趣的是,有鄉親臨時受邀進入喝茶、用餐,了解靜坐與天人炁功,並報名參加自然養生靜坐班。諸多的花絮溫情,為這南投山邊教院的週日,妝點上暖暖冬陽的笑容。

活動當天尚有義賣活動,義賣所得除部分留做教財所用外,其餘皆捐贈給育幼院,南投初院表示感謝教、內外同奮和社會大眾共同參與共心廣植福田,廣邀鄉親來上靜坐課程及天人炁功服務,兩項都是免費的公益課程及服務。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吳偉昌

讚啦

1

加入時間: 2014.02.09

吳偉昌

加入時間: 2014.02.09
282則報導
103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28

打詐騙 警察副局講 被 詐騙該怎辦

2023-10-13
瀏覽:
4,794
推:
1
回應:
0
2:14

南投校長 涉性騷擾女學生28年 遭 停職 檢警調查

2023-06-08
瀏覽:
23,217
推:
29
回應:
0

菜農槍殺3人 畏罪自殺 仁愛部落 傳血案

2023-05-18
瀏覽:
6,923
推:
0
回應:
0

寶島時代村餐會年捐千萬助弱勢

2023-03-16
瀏覽:
6,869
推:
38
回應:
0
2:00

南投縣政府警察局 竹山分局 反詐騙宣導

2022-11-15
瀏覽:
3,820
推:
2
回應:
0

市長宋懷琳赴天帝教南投初院作壽30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7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