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扶輪3481地區青年領袖獎研習營

文字-A A +A

2020年1月18至20日,國際扶輪3481地區在光仁高級中學成功舉辦為期三天的國際扶輪3481地區青年領袖獎研習營,為學員職涯優化提供體驗式研習。此次研習營以「企業小組形式」進行三天兩夜體驗團隊建立、理念發想、資源爭取、成果展現等活動,以共同努力成立一家虛擬企業為此次活動的核心理念。1月19日上午國際扶輪3481地區青年領袖獎研習營正式拉開序幕,地區總監DG Vincent李文森、地區青少年服務主委PP Michael郭炳信、RYLA主委PP Anney張素蘭、扶輪青年領袖獎研習營執行長DS Cheya王則雅先後為此次活動致詞,並與嘉賓和學員進行合照留念。

地區總監DG Vincent李文森在致詞中提到,扶輪青年領袖獎勵計劃(Rotary Youth Leadership Awards)簡稱RYLA,是一個由國際扶輪在世界各地的扶輪社,針對14歲至30歲之間的青年舉辦的一項訓練活動,其目的是為了讓青年學習領導力及學會關心社會。增進領導技巧及加強自信,於同濟中強化競爭力,結交新朋友並能與前輩們共同探討問題及交換意見。

地區青少年服務委員會主委PP Michael郭炳信指出此次活動的七大核心:第一,領導要領;第二,正面領導的倫理;第三,溝通技巧對有效領導的重要性;第四,問題解決及衝突管理;第五,何謂扶輪以及扶輪能為社會做什麼;第六,建立自信心及自尊心;第七,社區及世界公民的要素,同時反應當地相關問題,並依當地習慣來實施。

RYLA主委PP Anney張素蘭提及, RYLA執行團隊是由30歲以內3481地區各社扶青團團員甄選所組成,在執行策略上特別針對職場上最大需求的行銷、成本、人資及策略目標等四大項為主軸。藉由這三天二夜的活動,希望能提升青少年對於社會的認識、職場需求認知及自我存在價值的意義,才是舉辦RYLA活動最大的動力。

最後,扶輪青年領袖獎研習營執行長DS Cheya王則雅在致詞中說到,2019-20年度RYLA「Connect to Move Beyond」顛覆大家對領袖營既有印象,以「企業」為主題,將三天營期分為第一天「菜鳥期」、第二天「職場老鳥期」、最後一天「成為領導者」,將扶輪前輩的職場經驗與資源,結合扶青團對活動設計的創新創意,打造一個不僅玩樂且可以獲取知識的不一樣RYLA。

研習營在開幕式和研習期間,通過主題演講、研習課程、極富創意的角色扮演等環節,增強了學員參與感與豐富研習形式。在開幕式中,特別邀請來自資誠會計師事務所人資長林瓊瀛帶來主題為「人資眼中的one piece」的精彩演講,他立足自身專業,分享了如何完善一份完美履歷,深入淺出地分析應聘技巧,用商業大數據的方式分享了目前人力資源所面臨的挑戰與機遇,他提到從企業到個人,科技發展顛覆既有的工作技能價值,帶來新的希望也引發對未知的恐懼,例如AI對人資的衝擊,人資又該如何應對、提升自身適應力等實際的問題,學員紛紛表示受益匪淺。開幕式還邀請到坐擁90萬粉絲的網路人氣圖文作家微疼,幽默詼諧地講述如何在平凡的人生中展開璀璨的旅程。並且,在為期三天的研習營當中,設計【最佳企業年終獎金爭霸戰】、【四大工作坊】、【機密奏鳴曲】等活動環節,動靜結合,擺脫枯燥的研討形式,讓學員身臨其境地感受體驗式學習帶來的趣味。

研習營共有7小組在閉幕式上分別進行成果發表展示,評委對研習營的小組表現進行講評,在地區總監和RYLA主委致詞後,進行活動回顧,現場學員感動不已。隨即閉幕式重頭戲公佈小隊名次,為學員頒發榮譽證書。國際扶輪3481地區青年領袖獎研習營圓滿閉幕。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6.24

RTV

加入時間: 2011.06.24
3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國際扶輪3481地區青年領袖獎研習營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