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庚迎翰墨開新運 子蘊書香繼世長」 高雄市庚子迎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6部影片)

文字-A A +A

「庚迎翰墨開新運  子蘊書香繼世長」 高雄市庚子迎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6部影片)

自古東

迎春納

鼠報吉

庚子年

註解:自古東丁→這裡比喻農曆過年習俗,自古以來都是溫馨熱鬧,大家都喜洋洋隨著祖先老習俗,加點創意運作慶賀新年。東丁:象聲詞,石洞中泉水下滴的聲音。

為了迎接新的一年,高雄市政府民政局今(21)日在鳳山行政中心中庭舉辦「庚子迎春-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現場邀請書法大師親筆揮毫,免費贈送春聯給市民,在春節前夕與市民共同提前感受新春的喜樂,除了市民踴躍參與外,還來了120名卡爾頓幼兒園的學童到場學習書法,也帶來了許多的掌聲,現場更加洋溢著新春的氣氛。

大寮區卡爾頓幼兒園學童 祝大家新年快樂

大寮區卡爾頓幼兒園學童到場學習書法

民政局副局長 陳淑芳表示,書法是我國傳統藝術,貼春聯更是國人家家戶戶應景習俗,春聯上所書寫的文字,代表了我們對來年的祈願,109年是庚子金鼠年,傳統習俗上,有「鼠黏錢」的說法,希望透過名家揮毫贈春聯的活動,為市民朋友開啟嶄新充滿希望的一年,也祝福每位市民朋友新的一年,都能「鼠碩年豐」「鼠運亨通」。

高雄市民政局副局長 陳淑芳 致詞

高雄市八方藝術學會會長 蔡豐吉 致詞

高雄市議員 王義雄 致詞 & 祝大家鼠年行大運

民政局歷年來都會在農曆春節前夕,分別與「財團法人王振生翁文教慈善基金會」及「高雄市八方藝術學會」共同舉辦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活動, 本日活動為第2場次,市民也踴躍參與並熱烈迴響。

書法名家現場揮毫贈春聯部分花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庚迎翰墨開新運 子蘊書香繼世長」 高雄市庚子迎春 名家揮毫贈春聯活動(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8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