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到橋頭!陳菊:感動又感慨

文字-A A +A

高雄市長陳菊9日前往高雄縣橋頭鎮,她對人民作主運動的苦行志工說,30年前,黨外運動在橋頭發起台灣戒嚴體制下的第一個街頭抗議遊行,沒想到,30年後,大家還在這裡用苦行為民主打拚,讓她「感動又感慨!」

http://qik.ly/tdeE 陳菊:感慨又感動

人民作主運動今天行進高雄岡山、橋頭、楠梓。在橋頭鎮時,特地交由在地人、同時也是美麗島受難者之一的前立委戴振耀擔任帶路人,他將苦行隊伍帶到30年前引發「橋頭事件」的余登發先生故居,以及當年戒嚴體制下,台灣頭一次的遊行路線。

娓娓訴說當年橋頭事件之後,陳菊表示,30年後再次來到這裡,感覺很不同,特別是看到這麼多的民間人士跟鄉親,不分男女,不分年齡,還在為了人民作主,千里苦行,想到已經拚了30年,少年拚到老,如今還要這樣苦行,實在是很感動又感慨。

http://qik.ly/teKX (影音檔)
高雄後勁民眾熱情拍手跟唱我愛台灣

陳菊感性的說,這讓她感受到台灣人的悲劇性格與命運。她接著說,「但是,悲劇的命運未必是壞事,這表示其中有高度的理想性,因為高度的理想性必然帶有悲劇的色彩」。

對於人民作主運動訴求非武力行動與公民投票,陳菊強調,她非常支持這個運動,她認為,任何公共議題,透過公民投票,即使投票的結果並不符合她個人主觀的期待或看法,大家都要接受,這就是人民作主。

陳菊強調,到今天,還有這麼多人要苦行,表示台灣還有很多很多需要打拚,一代要拚過一代;表示台灣人還有理想,也不放棄理想,不放棄最重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到橋頭!陳菊:感動又感慨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