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與中國合作來往?林義雄:傾聽民意、人民作主

文字-A A +A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9日表示,「這次選舉結果,也可以讓馬政府了解,他一年多來的施政,可能有很多不是人民同意的,所以才會表現在選票上」。林義雄還說,民進黨並不是因為做得好,而得到人民的選票,而是人民用選票鼓勵、期待民進黨以後要做得更好。

http://qik.ly/tcP5 (影音檔)
林義雄:人民用選票鼓勵民進黨

發起並參與「人民作主運動、千里苦行」的林義雄,9日中午在高雄縣橋頭受訪時表示以上看法。他指出,人民作主運動一直認為,台灣是民主國家,政府的政策一定要人民同意,但是,這一年多來,馬政府在跟中國交往當中,有很多政策都讓台灣人覺得非常不安。

林義雄強調,跟中國的互動,要不要根據一個中國原則,應該先舉行公投,交由人民來決定,人民決定之後,再根據這個人民決定,跟中國互動交往。而跟中國簽定任何的協議,如果是重大的,也要交由人民來公投決定。但是,目前的政府並沒有這樣做。

至於選舉結果對民進黨而言的意義,林義雄表示,很明顯的,這表示人民對民進黨有期待,希望民進黨要做得更好。他認為,這次不是因為民進黨做得好,所以得到人民的選票,而是人民用選票鼓勵、期待民進黨以後要做得更好。

針對媒體問他對「蔡英文主席說,這政政黨輪替的開始」,有何看法時,林義雄說,政黨輪替不輪替,那是不一定的事,但是,如果馬政府繼續這樣(不傾聽民意),那麼政黨輪替的機會就增加很多。

http://qik.ly/teLB (影音檔)
林義雄在高雄後勁被熱情民眾包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如何與中國合作來往?林義雄:傾聽民意、人民作主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9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