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花在彰化結合燈會 白天看花晚上賞燈來彰化走春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名列交通部春節旅遊十大景點之一的「花在彰化」系列活動,今年從1月25日到2月9日,農曆大年初一到十六,每日上午九時至晚間九時在溪州公園盛大舉辦,20日上午在台北市長官邸舉辦宣傳記者會,為了帶給遊客嶄新氣象,今年跳脫傳統生肖主題,推出新興的「農業療育」體驗,兼具治療及教育意義。活動結合彰化縣燈會,讓遊客沉浸在花與燈之間交互輝映的感官視覺享受,鄉親也可順道前往周邊知名景點如田尾公路花園、埤頭百寶村以及北斗鎮老街遊玩,彰化縣長王惠美邀請全國民眾利用春節期間來彰化走春。

2020花在彰化結合燈會 白天看花晚上賞燈來彰化走春(圖彰化縣政府提供,以下皆同)

王惠美說,花在彰化活動今年與過去比較不一樣,有雙展覽館、雙燈區,過去都以生肖主體,今年跳脫過去,在大館裡面以「療育」為主題,因為現代人壓力比較大,可以讓大家聞得到、看得到、聽得到、嘗得到、摸得到,甚至有田尾電照菊花園迷宮,而四色花椰菜也能變成不一樣的展區,另外小館「仙肉展」,展出多肉植物及仙人掌,非常適合上班族參觀選購擺放在辦公室療癒。大家白天可以來親近彰化花卉,晚上還有水舞燈飾,水舞高達50公尺,也有幾個不一樣的燈區,很適合大家來打卡當網紅,而2月4日在溪州公園還有銅梁火龍的表演,此外,北燈區在八卦山上也有長達2公里的燈區。邀請全國鄉親利用過年大年初一至十六日,來彰化參加花在彰化活動,好吃好玩好看,都在彰化。

王惠美表示,彰化是花卉苗木的重要產地,大約有5千多公頃從事花卉與苗木的種植,大概占全國3成左右的面積,除了提供給國內使用之外,也有很多很好的產品行銷到海外,縣府為了行銷優質的花卉與農產品,讓更多國人知道,舉辦花在彰化活動。

農糧署中區分署副分署長姚士源指出,農糧署配合縣府、在地農會進行輔導,持續推廣花卉、園藝作物等相關產業,期望不只花要在彰化,錢也要留在彰化,1月25至2月9號期間歡迎全國民眾一起到彰化欣賞好山、好水、好花、好風景,吃在彰化、玩在彰化、享受在彰化。

溪州鄉長江淑芬指出,花在彰化是彰化縣歷年的重頭戲,溪州公園面積約有123公頃,是全台灣最大的平地公園,縣府與鄉鎮市農會及公所齊力舉辦花在彰化,活動不收門票,邀請全國好朋友來賞花、看花燈。

彰化縣政府指出,「2020花在彰化」結合「彰化月影燈季」辦理,創造一加一大於二的展出效果,本次燈季並擴展為溪州公園及八卦山風景區雙燈區點亮南北彰化,八卦山的「卦山歲暮祈福燈區」已於去年12月22日點燈,開啟南北雙燈區的耀眼序曲,溪州公園的「花影水舞燈區」則於農曆大年初一(1月25日)點燈,南北雙燈區將相互輝映、一路閃耀到農曆正月16日(2月9日)止,長達50天的燈季活動串聯耶誕節慶、跨年、春節及元宵佳期。

此外,溪州公園也隆重推出雙主題館,包含充滿話題性及趣味性的「療育花悅館」及「台灣仙肉展」。以近年熱門「農業療育」為主題的「療育花悅館」,是兼具視、聽、嗅、味、觸五感的花卉蔬果主題館,有Q版八卦山大佛、迷你田尾電照菊迷宮、創意四色花椰菜花海、食農教育DIY,在館前的網美花牆拍照打卡還可抽大獎,每日更加碼贈送200張農特產折價券,希望遊客參觀之餘也多加支持健康安全的彰化優鮮農特產品。

「台灣仙肉展」則展出豐富多樣的台灣多肉植物與仙人掌,每日並舉辦親子DIY活動及多肉文創商品展售,歡迎來為新年添購賀年盆栽或辦公室療癒盆景。園區內也有多處花海景觀、苗圃花毯、可食地景、花車歡樂遊行,處處都是打卡亮點,學校社區團體節目表演、元宵特別節目、親子市集、彰化優鮮農特產品展售會、兒童遊戲區、可愛動物區、特色美食區等,夜間的水舞秀及互動花燈更是趣味十足,精彩可期,千萬不可錯過。

2/4 (大年十一)在溪州公園、 2/5(大年十二)在鹿港體育場、 2/6(大年十三)在員林圓林園,連續三天每天晚上7到9點,將邀請中國大陸重慶「銅梁火龍」的民俗表演,精彩更勝以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70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91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701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6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82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5
推:
3
回應:
0

2020花在彰化結合燈會 白天看花晚上賞燈來彰化走春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