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60載,獲「9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地區:
分類:
文字-A A +A

由行政院國家永續發展委員會主辦的「9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12月7日舉辦頒獎典禮,家扶喜從多家參賽者中脫穎而出,榮獲「社團永續發展獎」獎項,並由林柏榕董事長代表家扶自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手中接下這份殊榮。

「國家永續發展獎」的舉辦,係透過選拔及表揚對永續發展有實質貢獻之單位,作為各界學習的楷模,期望藉此對社會產生潛移默化的作用,進而帶動社會各界見賢思齊,落實保護環境生態、保障社會公平正義、促進經濟發展,進而實現永續台灣之願景。家扶有幸與其他10家企業、團體獲頒「9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桂冠,實感無上光榮。

林柏榕董事長表示,永續發展不該只是企業經營的理念,更應是社福機構的使命及目標。家扶深耕台灣60載,不但目前每月仍扶助國內兒童4萬6千多名,更在兒童保護和協助弱勢家庭上盡心盡力,且能深刻觀察社會趨勢,針對社會新興需求,不斷創新服務方案,協助弱勢家庭從最基本的「脫貧」,到給予他們一根謀生的「釣竿」,以社會企業模式幫助他們經濟自立,讓因各種原因而陷入貧困者從中重生,甚至在行有餘力時,回饋社會。

國內近年來強調永續,然而,王明仁執行長認為永續的不僅是環境,最重要是激發人類生生不息的力量。此外,家扶亦將珍惜這份得來不易的榮耀,且持續秉著「及時的幫助、溫暖的關懷、基督的愛心、社工的專業」之精神,為弱勢兒童及家庭提供最專業的服務。同時,勉勵家扶全體同仁更加努力,期盼能夠引發社會更多的善心人士與企業投入社會公益服務的行列,攜手為維護及推動兒童少年福利服務努力。

林柏榕董事長由行政院院長吳敦義手中接下「9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社團永續發展獎」桂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7.06.09

Rosalie

加入時間: 2007.06.09
276則報導
14則影音
3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家扶基金會深耕台灣60載,獲「98年國家永續發展獎」肯定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