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5屆義工聯合隊慶『以愛相承,攜手歡慶25年』

文字-A A +A

         

        北高雄家扶中心1/19於岡山扶幼館舉辦「第25屆義工聯合隊慶」活動;活動中有表揚績優與資深義工,北高雄家扶扶幼主委陳明和、輔導主委陳連長及魏宗胤主任與北高雄家扶七支義工隊隊長一同切大蛋糕,為三百多位與會的義工夥伴慶生,感謝他們多年來持續協助家扶中心推動扶幼工作,也肯定他們無私的奉獻及付出;活動溫馨圓滿。

        目前家扶中心有七支屬性不同的義工隊,從民國七十六年成立的家扶之友會開始,陸陸續續在十二年間相繼成立旗山展愛隊、岡山展愛隊、溫媽媽愛家服務隊、鳳山展愛隊和保母愛家服務隊熱心協助扶幼工作迄今;而家扶去年5月在大寮區設立服務處後,也在地集結成立了大寮展愛隊,加入扶幼陣容。在志願服務法通過後,大家都改稱志工,家扶的志工還是較習慣『義工』這個稱呼,因為他們認為義務工作是『理所當為』,志願工作是『為所願為』。家扶的義工就是秉持理所當為之態度,以犧牲奉獻的精神參與兒童福利工作,因此以『義工』取代『志工』稱之。目前北高雄家扶的全體義工人數已超過三百人,陣容龐大,是中心最強而有力的後援。

        

        熱鬧的隊慶活動中,也由剛就任的家扶中心扶幼委員會主委陳明和及多位前主委們共同頒發服務累計滿三十年(2人)、二十五年(2人)、二十年(15人)、十五年(7人)、十年(11人)、五年(12人)、三年(9人)的『服務年資獎』共計58名,同時也表揚績優義工85人與獲得衛生福利部及高雄市志願服務金銀銅質獎的義工夥伴們。

        受表揚的義工中,今年度獲得服務滿三十年表揚的旗山展愛隊義工廖明祥先生,自77年高中時期便加入旗山展愛隊,目前同時也是家扶中心「用愛包圍及修繕服務」的家庭夥伴。廖明祥秉持著哪裡有需要,就到哪裡服務的信念;不論遠近,只要是中心服務的區域,都可以看到他的服務身影。廖明祥先生的賢內助也是旗山展愛隊的夥伴,兩人在旗山展愛隊相識並共組家庭;兩人在服務過程中,也常常都會帶著自己的子女一同服務,希望能讓這份對社會的關愛,不斷地延續下去。

        一樣獲得服務滿三十年表揚的鳳山展愛隊義工賴美吟女士,自78年加入北高雄家扶中心擔任義工,陸續從家扶之友會到岡山展愛隊,爾後加入鳳山展愛隊,持續了30年相當不簡單,更是家扶27年的認養人,同時也榮獲了全國十大傑出青年。賴女士說「生命的意義是為了服務,生活的價值是為了奉獻。」;不論是參加認養人與認養童的懇親會活動或其他義工參與協助的活動,賴美吟總是會邀請先生、孩子一同參與。

        賴美吟表示,自己能夠持續無悔地投入義工服務三十年的推動力量,婚前是原生家庭的支持,而婚後最大的動力則是義無反顧、總是陪伴在側的先生。另外,她也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能體會與感恩自己獲得的幸福;所以常鼓勵孩子一起投入義工服務,從付出當中體會施比受更有福的快樂;現在在中心許多活動中,也常看到母子倆一同參加義工服務的身影,精神令人敬佩。

        北高雄家扶中心主任魏宗胤指出,中心義工隊的成員來自各行各業,其中不乏夫妻檔、手足檔,現在更多則是已進化到親子檔。魏主任相當感謝義工們長期以來的付出與投入,造福北高雄的扶助家庭;魏宗胤說,這群義工們願意持續在家扶當義工,無私地將愛及幸福傳出去,值得大家的學習和肯定;魏宗胤主任也期盼邀請更多熱心社會大眾加入家扶義工,一同成為扶幼工作的後盾;以愛扶幼,並能扶幼傳愛,讓愛綿延不斷。有意共同參與服務的社會各界,可逕與家扶聯繫,聯絡電話:621-3993。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第25屆義工聯合隊慶『以愛相承,攜手歡慶25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