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金黃歲月親身擁抱管絃樂”,笛音悅員管弦樂團每個人都懷有愛樂的堅持!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 周厚賢/埔心鄉演藝廳報導)

素人音樂家第一次登上大舞台,團員們一圓愛樂的夢想!

 

“在小時候我就學過鋼琴,但因為求學時代的重心放在考試升學而距離音樂越遠,直到兒女長大事業有成,直到十幾年前社區大學開設小提琴與長笛的課程,讓我們夫妻倆把握難能的時間空檔再次與樂器與古典音樂貼近!這十多年來我們夫妻倆跟著年輕卻擁有專業素養的老師從最基礎拉起小提琴弓 、吹出長笛聲音開始”笛音悅員樂團的夫妻檔蕭火炩醫師與妻蕭張秀滿在首場正式的音樂會表示!

把握任何一次發表的機會,笛音悅員的夥伴們所懷有的是愛樂的分享。

"步入人生的金黃歲月,您要帶給自己什麼?”這對在去年成立的成年人音樂藝術團體-笛音悅員樂團的成員而言,在步入中年後學起樂器的目的就是要在音樂的陶養與親自吹奏的貼近下求得他們生命追求的完滿,所以他們必須克服成年齡對樂器的靈活度與學習力較弱的刻板條件,以毅力與更大耐心的堅持終而能再次次的學習中進步! 笛音悅員樂團的成員來自各階層,有家庭主婦、退休公務員、有企業員工、有在職教師、有司法界人士、有工廠老闆….,他們分小提琴與長笛兩門樂器為課程每周上課團練,在老師指導下從古典小品到流行金曲學得樂聲的演奏技巧,學得如何用感情詮釋在樂曲的音符揚起。

家鄉的愛樂市民即將登台,員林市長游振雄親臨打氣!

去年秋天透過彰化縣原創藝術協會的申請,笛音悅員樂團有了過年前在埔心鄉演藝廳演出的機會,這對之前參與過國美館及高鐵烏日站快閃演出或台中音樂會客串表演的團員們而言自是珍貴!因為這是他們擁有自己完整演奏會的首次,所以整團上下就從去年10月到今年演出前一天,每一天都是不斷在追求完美演出的訓練。

一再排練一再修正,素人也能成為精湛的音樂家!

2020年1月18日午後的埔心鄉演藝廳,笛音悅員的團員們歷經5小時的彩排及兩小時的演奏後,在台下觀眾熱情安可聲中登上舞台吹奏出古典名曲-卡農的管絃之美。在他們譜下最後一個音符而鞠躬謝幕的瞬間,團員隨之感受的是為自我生命歷練的這一幕而悸動 !

2020年1月18日,笛音悅員樂團以實力證明登上大舞台的成就!

這般感受正可用樂團成員簡千鈴在臉書上寫下的一段話來詮釋: “幸福就是夢想成真, 此時人生夫復何求? 站在舞台上突然覺得自己圓夢了 雖然是在小小的演藝廳演出 但完成了夢想是最重要的 謝謝所有參與的朋友 沒有你們夢想也只是夢想! 感恩再感恩!

每一位笛音悅員的團員來自各階層,想成為音樂家是他們共同的祈盼!

"步入人生的金黃歲月,您可以給自己什麼?”誠如笛音悅員樂團的愛樂夥伴一樣,人生下半場最在乎的不是賺多少、吃多好? 他們最想要的是把學得的樂韻於演奏中圓了自己的夢想也轉化成讓社會更和諧的力量!

從過去到未來,愛樂的夥伴的金黃歲月有樂相隨。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6則報導
1,243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用金黃歲月親身擁抱管絃樂”,笛音悅員管弦樂團每個人都懷有愛樂的堅持!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