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縣新住民卦山神廚賽 花壇社區登場異國嘉年華會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過年是個闔家團圓的節日,許多新移民姊妹,遠從家鄉嫁來,可能會因為路途遙遠,或是需要照顧家庭,無法返鄉與家人過年,為讓住在彰化縣的新住民朋友們一解思鄉之情,也讓新住民二代子女能了解母國文化,由台灣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主辦「109年彰化縣第四屆新住民團圓一家親-卦山神廚賽」,19日在彰化縣花壇社區發展協會登場,共有30組新移民與新二代大展身手秀廚藝,現場擺出各國美食料理,令人食指大動,不論是參賽者或是民眾也特地穿著國服前來,宛如異國嘉年華會。

有來自中國大陸與東南亞的新移民姊妹一同參與,分別端出自己家鄉的拿手好菜,有火辣剁椒蒸魚、印尼薑黃飯拼盤、越南煎餅、蓮花血鴨……等等,除了美味以外,擺盤更為講究,可說是色香味俱全。前陣子勇奪韓國3D果雕金牌,我們彰化在地新移民姊妹文彩燕為此活動,也特別做了3D藝術果凍「花開富貴」來展出,雕出牡丹花代表富貴,過年應景,現場一片喜氣洋洋。

此次活動特色之一,討論度最高的料理莫過於「虻酥酥」,許多民眾看了嘖嘖稱奇,此道蟲蟲料理是由來自大陸廣東的新移民施珊所做。施珊表示,此道料理是由黑水虻幼蟲泡過米酒之後油炸,再將油瀝乾,再搭配美乃滋吃,外觀雖然嚇人,但保證美味與營養。她本身是一位「循環經濟」的創業家,專門生產雞蛋,用廢棄食物養黑水虻,牠是一種高蛋白的昆蟲含有粗脂肪及抗菌肽,所以用牠的幼蟲做養鶏的飼料添加,雞不打抗生素,生產出完全沒有藥物殘留的高品質鶏蛋。

另外,也特別邀請穆台灣穆斯林友善環境發展協會鄭順福理事長與西湖渡假村的行政主廚林昌奇,帶來穆斯林的清真認證特色美食展示與介紹,讓現場民眾用〝吃〞來認識穆斯林的文化。

新移民發展與交流協會理事長梁金妮表示,此次活動已經連續舉辦四年,提供新移民姊妹表現的舞台,用在地食材展現各國家鄉的料理文化。並透過活動,讓更多人認識因有新移民而豐富台灣飲食文化,也展現台灣的包容與多元。

首任新移民立法委員林麗蟬表示,二十年前,從柬埔寨嫁來台灣,今年選在花壇辦,因她就是花壇在地的台灣媳婦,對她來說特別有意義。「新住民團圓一家親-卦山神廚賽邁入」第四年,不只鼓勵姊妹走出來展現廚藝之外,讓姊妹們能在一起過年,可以互相彼此鼓勵,訴說思鄉之情,感到溫暖外,她這幾年也努力在國會替新移民爭取權益,讓台灣成為一個友善包容的環境,也期盼藉由這樣活動,深入社區,搭起國人與新移民友善的橋樑,彼此都能有更多認識與理解。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16
推:
3
回應:
0

彰化縣新住民卦山神廚賽 花壇社區登場異國嘉年華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8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