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報導】露德協會 耀心家屬支持暨互助團體

文字-A A +A

張雅玲社工/實錄整理

從團體初期以香港參訪資訊、反毒博物館參訪等與資深成員討論同儕角色與階段性任務,並從過程中建構加入新元素,從團體初期討論階段性任務以陪伴社區內家屬為主,但在執行任務後資深同儕表示感到會談內容有所不足,因此加入親職溝通、編織等課程並擴大參與成員的條件,以媒材讓成員學習看懂互動背後目的與覺察能力提升,另一方面亦為弱勢家庭面對家庭照顧、經濟壓力等情境下無法銜接正式就業資源發展第二專長。

成員討論對自我的期待是,可以預防避免更多人走入毒海,或者可以趁早拉起自己的家人。透過參觀擬真毒品博物館時分別聆聽藥癮者、家屬、社工的分享,皆表示很有感觸並對於每位家屬的歷程都感到不捨,社工透過媒材討論過程中,成員回饋覺察到自己過度的掌控,同時亦期待自己可以適度鬆開掌控。社工觀察到,成員在課程行為同時亦反映遇到困難的因應策略,透過回饋過程提升成員因應問題解決能力。

認識及聯絡我們►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活動報導】露德協會 耀心家屬支持暨互助團體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