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德協會 活動報導】108年家庭維繫活動

文字-A A +A

任嘉茹社工/實錄整理

藥癮家庭中,經常因成癮藥物讓家庭關係中充滿懷疑、不信任、猜忌等負面情緒,耀家專案為提升藥癮者與家屬之間的正向維繫情感,特別辦理家庭維繫及支持性服務活動。

在今年度的家庭維繫活動中,特別安排參訪法務部反毒陳展館,許多家屬都回饋雖與家中的藥癮者相處多年,但其實家屬本身對於成癮藥物的樣貌卻不甚瞭解,透過參訪行程能夠對於成癮藥物有更多的認識,甚至有家屬分享,自己在瞭解成癮藥物後,也更有能力防止身邊的青少年及兒童接觸,降低成癮藥物的危害。

而許多藥癮家庭平時經常處在高壓的環境,也因工作與經濟壓力,少有機會能夠有與家人出遊的經驗,因此透過維繫活動安排各式DIY與參訪,在活動後家屬綜整家屬的回饋,評估維繫活動除了增加家庭內的正向經驗,抒解壓力轉換心情,另一方面也讓不同的藥癮者家庭互相交流,進而擴展支持網絡。

認識及聯絡我們►耀家專案-守護藥癮家庭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1.03.01

台灣露德協會

加入時間: 2011.03.01
575則報導
21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露德協會 活動報導】108年家庭維繫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