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作主到高雄 台僑何素美:扭轉鳥籠公投,才真正擁有公投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8日下午進入高雄,南台灣的天氣果然比較熱情,陽光普照。千里苦行開走以來,出現多位海外台僑,今天再有一位從美國洛杉磯返台的何素美,她表示,政治和大家生活息息相關,人民要擔起責任。

http://qik.com/video/3833052 高雄岡山火車站出發

苦行隊伍進入南台灣,感受南台灣和善的民眾、溫暖的天氣,沿路上,不少民眾拍手打氣或豎大拇指加油。原本擔心道路上汽車的廢氣,而想戴上口罩的何素美,在感受沿路民眾的熱情後,發現笑容才是最好的溝通語言。

何素美表示,她移居美國已20多年,但每每台灣有大事情,她都會返台參與,例如總統大選,就已專程返台投票過3次。很高興這次回來可以順便參與人民作主運動。

http://qik.com/video/3833402 抵達高雄縣政府文化局

她強調,一起出來走,是為了扭轉台灣的鳥籠公投法,讓人民能真正有公投的權力。她說,在美國,公投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從狗飼料到同性戀婚姻權,每州都有不同的公投題目。

何素美還說,有時候,甚至光是公投題目,就要印成一本小冊子,讓選民自己去閱讀、了解、下判斷。

原本擔心空氣污染,想要戴口罩的何大姐,後來在行腳途中卻發現:笑容是和路上民眾溝通最好的語言。所謂伸手不打笑臉人,只要態度和善,民眾往往也會報以微笑甚至鼓勵。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人民作主到高雄 台僑何素美:扭轉鳥籠公投,才真正擁有公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59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