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障礙者跨國交流 體驗不一樣的環境

文字-A A +A

澳門IN義工團,是一個在澳門的非營利機構,主要是召集正能量的志願者,共同來關心弱勢族群,服務社會。辦理《童夢啟航2019》活動在12月7日至9日帶著澳門的身心障礙者家庭來到台灣,參訪了台中市智障者家長協會與高雄市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瞭解台灣的身心障礙者福利服務。因為澳門缺乏空曠的農地,所以也安排參訪了屏東禮納里部落,體驗台灣原住民風土人情,以及逛了高雄著名的瑞豐夜市,體驗台灣人的夜生活。

此次童夢啟航活動,除了有身心障礙者家庭及隨行義工、活動大使等,更有隨團醫生及隨團媒體和支援團隊共110人一起來到台灣。來台的最後一天,特別安排在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農場種植蔬菜、採收蔬菜,並現採現煮現食,體驗食物到餐桌最短的距離,並且也從農場現採蝶豆花,體驗調飲成各種不同漸層顏色的飲品,和學習製作雞蛋糕等活動,由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身心障礙朋友們為澳門來的伙伴們演出身心障礙平權行動劇和帶大家一起唱唱跳跳,能夠彼此聯誼帶來美好的回憶。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的郭老師,本身也是身心障礙者的家長,特別在這天帶著身心障礙的兒子一起來到現場,跟各位來訪的家庭說:「我能體會家裡有身心障礙者的辛苦,我們一起加油吧!」。

方舟就業服務協會理事長王姿琦表示:「跨國身心障礙者家庭的互動與連結,能讓彼此更多的理解,環境差異對身心障礙者帶來的影響,也期待這樣的聯誼能夠激起服務提供者有更多的改變思維,提供服務使用者有更融入社會環境的服務措施與計劃,減少社會因不瞭解而產生的歧視或不平等的對待。」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6.08.10

TobyWang

加入時間: 2016.08.10
100則報導
7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身心障礙者跨國交流 體驗不一樣的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4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