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票「教訓」?!林義雄:不是教訓,而是本來就應按民意施政

文字-A A +A

民進黨前主席林義雄7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選舉的結果,明顯顯示這一年來,馬政府的施政,特別是在中國政策上,因為沒有經過人民同意,就跟中國進行談判,因此人民的擔心就反映在選票上。

原本參與人民作主運動苦行的林義雄先生,選前三天特地返回故鄉宜蘭,為民進黨提名的候選人林聰賢掃街拜票,由於宜蘭被定位為藍綠輸贏的指標選區,因此,宜蘭的勝選,林義雄先生的解讀,備受媒體關注。

儘管行政院長吳敦義口口聲聲不必調整兩岸政策,但馬英九總統最新說法,顯然有所忌憚。相對於過去「江陳會」協議不送立法院審議通過,而是自動生效的現象,以及「第四次江陳會」會不會談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等問題,馬總統都有不同的說法。

馬總統表示,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一定會公開透明,並且會送立法院審議通過。馬總統還說,「第四次江陳會」不會協商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是會就進度問題做討論。

針對部份媒體解讀選舉結果,是台灣人民用選票「教訓」馬總統,林義雄說,這不是教不教訓的問題,而是一個民主國家裡頭,人民用選票表達民意,政府本來就應該傾聽人民的聲音,按照人民的意志來施政。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選票「教訓」?!林義雄:不是教訓,而是本來就應按民意施政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36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