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障礙友善城市有山有海!高市府推3條「無障礙」旅遊路線 葉匡時責無旁貸工作(6部影片)

文字-A A +A

無障礙友善城市有山有海!高市府推3條「無障礙」旅遊路線 葉匡時責無旁貸工作(6部影片)

為了推動無障礙友善城市,高雄市政府推出蓮潭、北高及港區三條無障礙旅遊路線,串連風景區、旅宿業者和餐飲店家,結合無障礙通用計程車,讓行動不便等族群輕鬆出遊、暢行無阻,副市長葉匡時今(9)日親自推薦無障礙遊程、與身心障礙者互動,盼打造友善美好城市,也歡迎更多好朋友到高雄一遊。

主持人公佈無障礙旅遊三條示範路線及地圖

高雄市旅遊資源豐富,為了孕、老、幼及輪椅朋友方便觀光旅遊,市府結合各方資源,規劃「蓮潭一日遊」、「北高一日遊」及「港市二日遊」三條無障礙旅遊示範路線,上午於棧貳庫舉行發布記者會,副市長葉匡時親身試乘供輪椅族使用的手搖車、參觀小黃式公車,隨後帶領身障朋友走訪棧貳庫,感受無障礙友善空間的便利。

副市長 葉匡時等 遊程店家/中外餅舖DIY體驗&大合影

副市長 葉匡時等 遊程運具/無障礙遊具-手搖車體驗&了解無障礙計程車設施

副市長 葉匡時等陪同身障團體齊覽棧貳庫無障礙設施環境

葉匡時表示,社會的文明在於行動不便者的生活、行動友好程度,打造友善環境是市府責無旁貸的工作,儘管過去一年高雄觀光人口成長1成,但身障者在旅遊方面仍有不足,目前市府率先選定三條路線,歡迎試遊後提出反映,改善之餘陸續推廣,使行、住也能達到通用設計,盼讓高雄處處無障礙,鼓勵更多人走出來、享受陽光及美好風景。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三條路線各具特色,「北高一日遊」有全台首座輪椅夢公園-橋頭竹林公園,輪椅族朋友可免費租借手搖車暢遊糖廠、老街,遊賞阿公店水庫、大崗山美景,非常值得一遊。而蓮潭路線可走訪蓮池潭、龍虎塔、孔廟等景點,又能享用高雄物產館、知名糕餅店伴手禮,也十分推薦。「港市二日遊」則主打舊打狗驛故事館、駁二藝術特區、西子灣、打狗英國領事館、旗津老街等,按圖索驥便能輕鬆外出遊玩。

棧貳庫N6側門前媒體聯訪

觀光局提醒,一月底前到高雄住宿並成功申請「擴大秋冬國民旅遊」自由行旅遊補助者,即可參加「2019秋冬遊高雄.歡樂來就補.汽車哈雷瘋狂送」活動,歡迎到高雄留下美好回憶,相關旅遊資訊可上高雄旅遊網https://khh.travel 查詢;另外,無障礙通用計程車預約資訊請上交通局https://www.tbkc.gov.tw 查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無障礙友善城市有山有海!高市府推3條「無障礙」旅遊路線 葉匡時責無旁貸工作(6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