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達創藝DNA助兒少勇敢追夢

文字-A A +A

熱愛畫畫的小柔來自單親家庭,由母親獨力撫養她及妹妹,兩姊妹都具有藝術天賦,然而學習畫畫的費用及耗材所需,母親即使身兼二職也無力負荷。三年前,小柔幸運獲得廣達創藝DNA獎助學金的挹注,得以繼續在美術領域深耕及鑽研,更以成績回報自己感恩的心意。今年透過「七年一貫」特殊入學管道申請到科大美術系就讀,將從高一念到大四,未來七年可以全力專心在藝術領域學習與發展,小柔規劃之後朝動漫領域努力。有企業贊助及媽媽辛勤努力的支持下,小柔珍惜把握這得來不易的機會,更加努力地朝夢想邁進!

廣達文教基金會長期幫助弱勢兒少,自2008年起由集團員工捐款持續支持「溫馨助學列車」、「菁英綠種子獎助學金」等專案,協助弱勢學子穩定就學,迄今已有超過3,000人次受惠。為落實「文化均富」理念,並以藝術為媒介,啟發孩子創意思考,2012年起正式設立「廣達創藝DNA獎學金」,資助具有美育天份的國小、國中及高中生,讓弱勢兒少也享有親近文化藝術的權利和機會。

   現今「適性發展、多元學習」的教育主流下,家扶發現許多弱勢孩子潛藏令人驚豔的天賦,但因為環境而限制發展的機會。廣達文教基金鼓勵具有藝術天賦的孩子持續精進,更透過「廣達創藝DNA獎學金」的幫助,讓許多具有美育潛力的弱勢兒少能安心探索並充分發揮天份,孩子得以堅定夢想、繼續前進。感謝廣達文教基金會,今年家扶受惠兒少有4位國小、11位國中、14位高中生,六年多來已累積幫助490位家境清寒且有美術發展潛能的孩子得以適性適才發展,期許他們在不久的將來發光發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12.21

家扶基金會

加入時間: 2010.12.21
452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廣達創藝DNA助兒少勇敢追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