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與數鳥活動守護地方生態棲地”湖埔社區大學善盡生態環保教育!onTV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東螺溪報導)

連續七年配合全國數鳥嘉年華活動,湖埔社區大學志在守護東螺溪生態。

“我們參與數鳥活動最有意義的就是可以了解東螺溪生態恢復的狀況,因為我們湖埔社區大學一直協助政府整治東螺溪,正好藉由每年初全國同步伴理的數鳥活動,如果每年鳥類回來的種類與數量越多就代表我們努力的心血有了收穫,這就是最令人振奮的事!”參與多年屬鳥活動的湖埔社區大學志工夥伴表示!

在謝文猷老師生態博學的指導下,讓年輕下一代感受生態環保對生活的重要!

連續七年在新年開始同步進行數鳥嘉年華活動的彰化縣湖埔社區大學,參與活動的夥伴於新年元月四日一大清早就在東螺溪生態教育園區集合,在謝文猷老師的行前說明及分組後即展開東螺溪畔方圓150公尺進行目測與音測的調查。要把所接觸到的鳥種與數量記載後回報,以作為全國生態棲地的數值提供學界進行研究。

每一年調查鳥禽種類與數量的多寡,攸關東螺溪生態的重要!

何以堅持要連年配合辦理數鳥活動?"湖埔社區大學執行長 林淑玲表示:透過普查鳥類的活動讓我們走讀東螺溪增進鳥禽物種與數量變化的依據,而且也可提供政府公單位部門成為翻轉東螺溪生態保育最重要的資料。今年我們兵分二路往東螺溪沿岸鳥類普調,發現高蹺鴴數量特別多,一群一群的在灘地上,小辮鴴洗澡畫面超級可愛,今年發現農耕地上整群的外來種八哥已經影響本土的鳥類生態,由於線在東螺溪水位較低相對的鳥類生態豐富。而在訪查的溪畔小路上發現農民將蔥葉廢棄形況嚴重!發酵的蔥葉已足以影響生態鳥類數據分析,這點我們要要籲請地方工單位宣導農民改進避免的地方。

把在地生態環境的守護當成辦學的首要目標,湖埔社區大學善盡提昇公民素養的用心昭然彰顯!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4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53則報導
1,250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參與數鳥活動守護地方生態棲地”湖埔社區大學善盡生態環保教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02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