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貫徹愛人如愛己信念

文字-A A +A

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貫徹愛人如愛己信念

    南高雄家扶中心於1月4日假海寶國際大飯店舉辦「冠蓋雲集,眾望所鼠」第19、20屆主委交接活動,現任第19屆主委梁雅各交棒給第20屆主委盧國冠。當日除扶幼主委交接外,也慰勞感謝辛苦協助家扶工作的志工伙伴,表揚5至30年資深及績優志工共33人、衛生福利志願服務及高雄市志願服務獎章的金銀銅質獎共29人。

    即將卸任的梁雅各主委,是虔誠的基督徒,91年加入家扶的扶幼委員,因著使命而堅持走扶幼這條路。梁主委說:聖經裡的雅各篇中”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讓自己一直以來秉持愛人如愛己的信念,期待用自己的力量做人生有意義的事情。梁主委秉持著「盡心盡力」、「謙卑」、「默默耕耘」,這三個初衷來推動家扶中心各項業務,認真參與每個活動,從當中體驗到人與人之間最真誠的關懷,也看到人性的真善美。梁主委說:看到接受我們幫助的家庭及孩子,能在成長及改變中所展露的笑容,就是最好的回饋。

    梁主委任內期間,為協助家扶募集資源,不僅自行購賣上千個家扶娃娃存錢筒做伴手禮,也發起”家扶娃娃回娘家”的活動,邀請社會大眾一起來認養家扶娃娃,將小愛累積成大愛,幫助更多貧困弱勢兒童與家庭,幫助孩子圓夢。    二年來梁主委密集的參與家扶各項活動,協助家扶進行宣導與募款,多方奔走與動用人脈及社交關係,讓這兩年來各項活動圓滿成功,讓扶助的弱勢家庭獲得更多資源與幫助。梁主委表示,去年因為大環境影響下,每兩年一次的園遊會,經費嚴重短缺,擔心無法募集孩子足夠的獎學金,僅能不斷奔走在獅子會的各大社團銷售園遊券,所幸最後活動達到募款目標圓滿落幕。梁主委感謝所有對他及家扶關心與支持的人員,願意與他一起投注公益事業,無私奉獻將愛傳遞出去,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上的溫馨和溫暖。

     即將上任的盧國冠主委,是在民國101年時因緣際會下,加入家扶的扶幼委員,得知南高雄家扶中心為深化服務旗津居民,正籌建旗津服務處階段,當時他擔任高雄南星扶輪社社長,便義不容辭地籌畫募款音樂會,集結眾人的力量募集建館款項,讓旗津服務處順利落成啟用。

    熱心公益的盧國冠主委多年來參與公益時,曾接觸過許多大大小小的社福團體,對於南高雄家扶嚴謹工作態度、有條理地整理家庭資源,評估給予適當的資源等給予最大肯定。盧主委也呼籲社會大眾持續響應家扶回娘家活動,歡迎捐款800元認養家扶娃娃,一起做公益,幫助孩子圓夢!!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6.10

高雄南區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6.10
338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看顧患難中的孤兒寡婦 貫徹愛人如愛己信念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4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