驚!新聞標題竟與內容不符?世新大學媒體識讀返鄉教學

嵌入:
文字-A A +A

世新大學108學年度第1學期-【媒體再現與行動】課程返鄉教學:第二組-「驚!新聞標題竟與內容不符?」

 

【記者張晴洋、黃潤濠、郭玥瑄、紀琍婕、陳瀚濰、陳俊穎、郭柏辰/新北市報導】

十二月十三號下午天氣晴朗,世新大學的同學們來到來到明志國中八年十六班,針對假新聞與聳動新聞標題的議題,對母校進行媒體識讀再現與行動的返鄉教學課程。

 

驚!新聞標題竟與內容不符?

台灣在現今市場小但媒體數量卻爆表的僧多粥少情況下,許多媒體為了吸引收視率而製造了許多假新聞或是使用聳動標題以搏取觀眾注意力。不知情的朋友可能會因此而相信這則假新聞,又或是會因為標題而產生錯誤的認知。而世新大學「媒體識讀再現與行動」團隊此行的目的就是來教導國中生們如何辨別假新聞,並且指導大家如何用五字口訣來快速分析新聞真實性。

 

世新大學「媒體識讀再現與行動」團隊先是以小組活動的方式請同學們自己試著製造假新聞、聳動標題,讓同學們先從新聞記者的角度來體驗一則新聞標題的製成。接下來,團隊再以公視P#新聞實驗室的影片,向同學分析台灣媒體的現況,並且教授大家何謂媒體識讀與如何媒體識讀。最後用辨別假新聞五字口訣「疑、想、查、問、戳」來為此次教學作結尾。

 

明志國中8年16班的黃宜貞老師於教學完表示「我覺得世新團隊這次的教學很棒,很成功。能讓孩子真的學習到有關媒體識讀這塊。」而團隊成員張晴洋也認為「這是一次收穫良多的課程,因為這堂課我不僅有機會可以返回母校,還能因為要教學而習得了許多辨別假新聞與聳動標題的知識。」

 

這次的教學成功圓滿結束,希望未來有機會團隊能再為媒體識讀獻上一份心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2.17

chingyangzhang

加入時間: 2019.12.17
1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尚無內容。

驚!新聞標題竟與內容不符?世新大學媒體識讀返鄉教學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共12,81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75篇報導

12,81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