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探索教育,推動全民國防

文字-A A +A

    六龜高中張孟元教官為推動「全民國防教育」,將全民國防教育之理念與「探索教育」戶外教學活動相結合,於日前率該校國防培育班等43位學生到壽山國中探索教育中心參加高空獨木橋活動。壽山國中「探索教育中心」是全國第一座由公部門挹注資金,專為青少年與市民打造的體驗冒險教育場地,它整合壽山國家自然公園、動物園與周邊文化廊帶,並與三級學校課程結合,希望透過課程的引導能培養學生山林探洞冒險與野外求生的知能。

    當日探索學校授課者吳滿教官表示,「高空獨木橋」須由兩人一同合力完成,其中攀上獨木橋的人必須信任下面拉保險的隊友,這無形中形成一種默契上的團隊溝通,潛在培養了合作精神。培育班高三同學戴琬蓉與潘紫涵同學,爬上三層樓高的獨木橋示範,兩人在地面伙伴確保安全下,在沒有東西可輔助下勇敢走過獨木橋,亦還在空中錯身而過,最後垂降而下!行走過程看似簡單,但全程需不斷深呼吸,與自我對話,雖兩人互相鼓勵對方,但雙腳還是不住發抖。兩位同學都說在跨出第一步時真的很害怕,但課程結束後,學會了勇敢和克服恐懼,這是個很棒的體驗!

    帶隊張教官表示,高空獨木橋體驗活動,主要是培養同學勇氣、自信心、團隊合作和問題解決等能力,此外也建立學生對「全民國防教育、堅定愛國信念」等正確認知,當日活動獲得學生熱烈的回應,參加的學生都希望下次能體驗不同活動與設施!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6.05.30

心靈好康哥

加入時間: 2016.05.30
29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體驗探索教育,推動全民國防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2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