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創意、玩塗鴉的青少年不會變壞!

文字-A A +A

一群長期從事塗鴉創作的青少年,從摸索自己作畫的風格,一直到現在擁有屬於自己的註冊圖案,甚至做成個性T-shirt、專屬貼紙,讓你用圖就能一眼就認出他們,證明搞創意、玩塗鴉的青少年不會變壞!

致力於推廣青少年文化休閒權的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在炎炎盛夏八月份一整個月,展出了「創『藝』塗『牆』記」主題攝影展,要你透過照片與文字來貼近塗鴉青少年的世界。塗鴉界中的老大哥ANOBOUNCE等與一群喜愛塗鴉的青少年們,也在八月二日出席了塗鴉攝影展的開幕記者會。不僅現身說法對塗鴉的喜愛,也讓我們更清楚塗鴉者是如何被整個社會看待的。

ANO說,「我們都是找廢棄的地方,要作畫的時候還會把它打掃乾淨,創作完成的作品又有美感,可是卻只會被當成破壞」。有趣的是,當一塊廢棄公地沒有人去塗鴉作畫的時候,相關單位並不願意去善加規畫利用,卻將力氣花在阻止前去塗鴉的青少年的創意。

塗鴉少年其實不光只是揮灑創意,更透過此種不為主流價值接受的創作方式,活出屬於自己精彩的生命!塗鴉少年Tonnie清楚且自信地表示,塗鴉的少年不會變壞,因為時間都花在創作跟躲警察,根本不可能去飆車或做什麼讓人擔心的事情。不僅如此,塗鴉創作還是一種承諾!BNOUCE說,「如果你要蓋掉我的圖,可以,那你就要有把握畫的比我精緻、比我好」。塗鴉對這群青少年來說,一向就不是一件拿起筆來隨便亂畫的事,他們需要有相當把握能夠做出更好、更精緻的作品,才展開自己的創作。因為塗鴉強烈的個人風格,所以如果有人膽敢破壞這樣的默契,就會立刻被抓包!

但塗鴉並不容易,因為多數人只把他們當成破壞,ANO就說,「其實一個人塗鴉的力量很小,如果不是因為台少盟,就自己這樣畫下去,也不知道能夠做些什麼」。現在,他們很希望有越來越多的人看到塗鴉的好,政府有關單位如工務局水利工程處河川管理科、台北市文化局,願意正視塗鴉青少年的創意,為我們的環境開創更多元而豐富的色彩!


「創『藝』塗『牆』記」主題攝影展的地點選擇在「角落咖啡劇場」,呈現在媒體眼中以「暗夜塗鴉客」形象示人的塗鴉青少年,總是只能躲在社會的角落,陰暗、不為人知…。社會角落的塗鴉青少年,需要成人慧眼識英雄地走進角落與他們互動、理解他們,才有機會讓青少年的創意走出角落、肆意揮灑!

展出地址:台北市松江路1237-1 TEL:25019552   

展出期間:200781(三)~831(五)AM1100~PM800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6

加入時間: 2007.07.10

koa

加入時間: 2007.07.10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搞創意、玩塗鴉的青少年不會變壞!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8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