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捐愛心,家扶兒驚喜迎聖誕

文字-A A +A

    一年一度的聖誕節來臨,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堆滿著各式各樣、琳瑯滿目的聖誕鞋盒,這些是遠來自北部的愛心,台北市立大同高中英文專修201班的楊姓同學,參加完領袖營課程後,於心中許下為社會付出的夢想,事後與導師楊玉曲老師討論,得知大同高中這幾年已有捐贈愛心聖誕鞋盒給弱勢團體多年的傳統,因此在導師的協助下,於班上發起捐贈愛心鞋盒活動,同時101班的學弟妹們也一同響應,共募集了51個愛心聖誕鞋盒,並捐贈給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再由社工員將愛心鞋盒轉贈給經濟弱勢的受扶助家庭,期望小朋友們能在這充滿愛的日子裡,獲得社會大眾的溫暖,也讓孩子們感受到原來還有一群人正默默關心著他們。

    除了愛心聖誕鞋盒外,大同高中師生,另捐贈了多套書籍,因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今年才成立,經費預算不足,正好缺少課外讀物,剛好可以供給受扶助家庭及社區居民前來時閱讀,讓孩子們可以透過閱讀來獲取更多的知識。

     大同高中楊玉曲老師表示,雖學生們無法給予太貴重的禮物,但所準備愛心聖誕鞋盒,絕對是心意滿滿,看著學生們將自己珍藏的寶貝裝進鞋盒,並依依不捨的與它們道別,場面滿是溫馨,更為了學生們懂得分享及回饋社會的精神,感到無比驕傲。

  

    南部學校也是愛心不落人後,高雄市新甲國小6年10班的師生,也捐贈了一大箱,共計60包的精美糖果包,糖果包內還附贈了祝福小卡,不僅讓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的小朋友,能夠過個甜蜜蜜的聖誕,也得到來自新甲國小6年10班大哥哥、大姊姊的祝福及打氣。

    北高雄家扶中心大寮服務處社工督導張志勝表示,非常感謝學生們在課業忙碌之餘,願意花時間募集愛心,讓弱勢孩童也能度過一個難忘且驚喜的聖誕佳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0.03.19

北高雄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0.03.19
636則報導
8則影音
1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學生捐愛心,家扶兒驚喜迎聖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