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與建設已雙箭齊發 林世賢給自己施政表現打60分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彰化市長林世賢就職滿一週年,25日在就職週年記者會上,林世賢表示,市公所為迎接彰化建縣將滿300年,逐步啟動「彰化300·古城新生」系列活動,而為了讓古城新生,市公所過去一年來,致力於建立價值與制度(改革)的同時,更積極推動重大建設,將彰化市打造成為真正的健康宜居城市,為下一個300年奠定基礎!

儘管改革與建設已雙箭齊發,林世賢對自己施政表現只打60分,聲稱:「勉強及格」,市民代表會主席陳文賓則說林世賢的表現有70分,並期許林世賢未來三年每年都進步10分,競選連任時能達到滿分。

林世賢說,今天是我就任市長以來第一年已經週年了,我們的基礎建設,包括交通等基礎建設,有兩座的立體停車場、一個友善人行步道,將近十二億的預算,還有鐵路高架及捷運到彰化,所以已經算是定案了,未來都市計畫縫合是彰化市公所積極要去推動的,讓整個基礎能夠有一個宏觀的城市發展。另外,我們對長者的照顧,不斷的在社區推動長照,讓每個社區都能夠把長者照顧好,讓年輕人專心去工作。

林世賢表示,對於觀光文化,尤其是觀光的推動,我們未來在八卦山已經爭取到三個健康觀光的步道,會結合當地產業,行銷八卦山特殊的自然景觀跟產業文化,在彰化市的觀光,我們有豐富的文化古蹟,寺廟的文化古蹟結合彰化300整體活動,未來彰化整體的觀光會有很大的進步跟發展,屆時將結合彰化的美食小吃,讓這個城市暨觀光非常豐富的資源推動起來。

林世賢強調,我們對於整體的制度的建立,跟公務人員士氣帶動,以及價值觀制度化的管理,我們每一個公務人員都有一個總目標管理,每一個科室都有總目標的管理,所以我們希望不斷帶動我們公所的所有的同仁,有一個高昂為民眾服務的鬥志及士氣。

重大建設是地方發展的動力,但彰化市過去限於財力,少有重大建設;近一年來,由於前瞻計畫加持,縣市合作與代表會支持,金額高達8億多元的彰化車站後站停車場與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興建已定案,未來對市中心區交通改善、扇形車庫鐵道文化園區推動以及南區商圈發展等都大有助益。

有關眾所矚目的鐵路高架化案,交通部已審查通過可行性研究了,至於台中捷運綠線延伸彰化的路線問題,林世賢認為東移對東區與彰化整體發展效益最大,但大家仍可再行討論看如何修正。同樣是重大建設經費3億6千萬元,為打造友善人行環境的人本城區環境整合工程,也升火待發,這兩項都已定調且展開推動的重大建設,堪稱彰化市多年來少見的大建設,也是打造城市新貌的契機。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4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89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1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3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改革與建設已雙箭齊發 林世賢給自己施政表現打60分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共12,783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6篇報導

12,783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