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來搓團圓 平安過好年

文字-A A +A

南投家扶北中寮社區據點舉辦冬至親子活動

    二十四節氣中的「冬至」於昨日到來,象徵農曆年前即將到來,一想到冬至就會想到吃湯圓的傳統習俗,也象徵著一家團圓、圓滿過冬之意。南投家扶於冬至前夕特舉辦「齊來搓團圓,平安過好年」親子活動,邀請中寮鄉北中寮社區的社區民眾共同參與,親子們齊享受搓湯圓樂趣、搓出好親情,再共同品嚐親手共同做的又香又Q的熱湯圓,歡樂慶團圓、平安長一歲!

南投家扶自106年在北中寮社區進行社區興力方案服務,107年成立社區服務據點,主要透過辦理閱讀、手作、探索教育、體育、科學實作等多元活動,讓兒童和少年有多元學習體驗,此外不定期舉辦親職講座、親子活動邀請家長共同參與,亦鼓勵家長陪伴兒少共學同樂。「齊來搓團圓,平安過好年」親子活動受到社區志工和熱心團體支持,天恒文教基金會及楚園食堂共同合作提供素食風味餐供社區據點的兒少共餐,同時教育珍惜食物和吃素食的好處,此次也號召廚藝經驗豐富的志工帶領大家烹調美味湯圓,大家齊心齊力合作下很快地讓湯圓滾滾下鍋,大家迫不及待地大快朵頤一番,吃得既開心又滿足!

南投家扶中心表示:此次活動藉由齊力搓湯圓來增進親子互動、連結社區居民網絡,讓大家都能在冬至節慶有個愉快美好的回憶,也特別感謝一直以來協助推動社區據點服務的志工及熱心團體,期許未來持續攜手合作,打造一個重視兒少學習及親子關係互動密切且敦親睦鄰的友善社區。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2.04.03

南投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04.03
375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齊來搓團圓 平安過好年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