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會鼓勵學子勇敢追夢 聖誕姐姐謝衣鳳頒發學子獎學金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今天就是平安夜,不少人都會與家人、朋友或愛人一同渡過,迎接明天聖誕節的到來,在這溫馨節慶氛圍下,為鼓勵學子勇敢追夢,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執行長謝衣鳳化身聖誕姐姐,24日到螺青國小報佳音,並且送出聖誕節最好的禮物,頒發獎學金給努力向學的同學代表,總共發出獎學金233萬元,2142位學生,謝衣鳳鼓勵學生,在面對困境時,一定要相信自己,勇敢去面對,最後一定會成功的。

謝衣鳳表示,我們基金會發現,在我們南彰地區,因為這裡有很多隔代教養的問題,每個家庭都有每個問題,但我們發現小朋友需要特別關心,所以我們長期以來,我們都有關心所有國小到高職的同學,他們如果來申請獎助學金,然後我們提供給他獎助學金。那今年我們幫助了2142位同學,然後我們希望說,讓這些同學都有一個機會可以有更好的教育、更好的環境,那我們也鼓勵大家要改變他們的態度,面臨不同的環境當中改變態度,我們就可以改變自己的人生。

謝衣鳳強調,基金會一直鼓勵願意讀書、肯讀書的小朋友,其實,我們不是希望說培養出很多個狀元,我們希望每一個小朋友都就我自己喜愛及所長,可以發揮自己的能力,在各種不同的領域上面可以有多一點努力向上的機會,然後培養正面的態度,讓自己的能力發揮出來,幫助更多旁邊的小朋友,因為我們知道人是群居的動物,藉由這樣子大家彼此鼓勵彼此的刺激,讓大家都可以更好。

謝衣鳳說,我相信如果未來我們到了立法院,對於偏遠地區的教育,我們要更盡更大的心力,因為我們現在在發展多元的十二年一貫的教育學程,希望多提供更多的資源,不是只有一個目標、一個課綱,而是要提供更多的資源到偏鄉教育,讓所有人都有機會,可以真的有辦法多元的學習,也培養他們自己的能力,讓我們所有的小朋友在各行各業,都可以一起來幫助我們台灣,我相信投資小朋友就是投資台灣的未來。

螺青國小校長許木村表示,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在我們彰化縣來講,可以說造福學子非常的多,長期以來,我們各個學校每一年都會接受到基金會的獎學金,那我個人在經營學校的一個想法,就是學校需要很多的資源,那現在有這個基金會來挹注我們學校,可以鼓勵我們小朋友能夠向學,我們都知道窮不能窮,教育苦不能苦孩子,所以以我家長的身份,也是用盡各種方法來爭取到很多的資源來,希望鼓勵小朋友興學,在他們幼年的時候幫助他們成長,希望他們有一天長大以後,也會把他們的雙手來造福更多的人。

螺青國小四年級的黃建龍同學,剛進入學校時,學習比較落後,個性又相當害羞,父母因為經濟問題,必須到外地打拼,但是他因為喜歡螺青的學習環境,最後決定留下來,和哥哥一齊在北斗相依為命,這幾年來,學校師長相當關心他,運用各種教學資源協助,現在這位同學學習成績進步,個性變積極,甚至已經當起小老師,協助其它學習弱勢的學生。

螺青國小在教育成果上展現人盡其才,點亮每一個孩子,更是令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相當肯定,謝衣鳳也特別鼓勵這位黃同學,利用頒發獎學金時為他加油,並且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希望他未來學習路上,也能夠繼續努力。

謝言信謝林玉鶯基金會指出,針對台灣教育城鄉資源不均的情形,從民國103年開始,基金會就針對南彰化地區的學校,從國小到高中職,提出獎學金計畫,今年正式突破一萬人次,累計有11246人得到獎學金,總金額超過一千三百多萬。基金會藉由頒發獎學金,除了鼓勵努力向上的學生以外,也肯定學校師長對於教育的貢獻,希望社會各界都可以支持教育界,讓台灣的未來,仍然是希望無窮。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77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8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21
推:
3
回應:
0

基金會鼓勵學子勇敢追夢 聖誕姐姐謝衣鳳頒發學子獎學金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