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夏公益劇場舞台劇 高齡長者樂學習新趨勢

文字-A A +A

【鄭儷絲 李振麟/北市報導】

【本報訊】 致力推動文化探源及樂齡學習的「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在12月22日(週日)晚上7點到8點30分,於【永和宮】廟前廣場,盛情演出華夏劇場第一集「盤古開天」,讓鄉親們都能免費觀賞到這一齣深具啟發意義的創世紀神話故事。

這齣戲講述盤古公奮力開天闢地、捨身化育萬物創造世界的偉大精神,對身處現代功利社會、人心普遍欠缺安全感的現代人來說,特別具有慎終追遠、感恩回饋之教化意義。

當天蒞臨現場的貴賓蔣絜安立委、立委候選人張誠先生等人,都非常認同這個活動並提供摸彩獎品,此外呂玉玲立委、徐玉樹議員、林昭賢議員、劉熒隆議員也都贊助摸彩獎品共襄盛舉。

本次活動是由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及財團法人桃園市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主辦,並由桃園市龍潭永和宮管理委員會協辦。活動的主辦人是臺灣堯舜禹文化學會八德辦事處何美慧主任,她的發心獲得龍潭永和宮陳德煥住持、黃新萬主委、何熙開總幹事及財務組長鍾國鉉(亦為太平里里長)的認同與支持,讓本劇得以順利演出。


公演之日恰為一年一度的冬至佳節,永和宮主委黃新萬先生、夫人簡月蓮女士及全家福餐廳的老闆劉建良先生(亦為永和宮委員)歡喜贊助五色湯圓,中午時分即供給所有演員及工作人員品嘗共度佳節,永和宮委員們還集資辦桌給演員及工作人員享用午餐,而經營鴨子王土雞城的鍾盛保委員,更熱情贊助四桌晚餐給演員及工作人員們。龍潭區胡星輝區長特別捐贈由志工媽媽所親手製作營養美味的「慧行小志工羊奶饅頭」500顆,在開演前就由永和宮的廚房蒸好分送給觀眾,之後還準備新鮮Q軟的客家麻糬,給來看戲的鄉親們享用。

主辦方之一的桃園市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余玉蟬董事長(72歲),除了親自上台飾演松樹一角、並贊助演出經費外,更全力號召該基金會的家長、志工媽媽及好朋友一同參加演出,這些素人演員多為70歲以上的長者,飾演小草的林玉桃阿嬤更已高齡80歲,而本劇的靈魂人物「盤古公」則是由中華道統聯盟林均霖教授所飾演,他的演技精湛、媲美專業演員,將盤古公開天闢地、頂天立地的精神,做了最佳的詮釋,令人十分驚嘆。「太陽」則是由快樂獅子會彭治平會長(72歲)飾演,他的夫人范瑞蘭飾演月亮,他的78歲的姐姐高彭貴黔飾演柏樹,個個都效法盤古公的精神,勇於突破,融入劇情角色當中,充滿生命力地歡喜演出。余玉蟬董事長上週手腕才因故受傷,但她依然有障而無礙地粉墨登場,讓人欽佩!

戲劇開場是由何熙開總幹事介紹的楊兆南老師,帶領其所指導的龍潭中正花鼓隊演出鑼鼓喧天,而在開場及戲劇演出當中,穿插著宋美容老師所指導、美好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天使寶貝孩子們,上台表演三首活力熱情的舞蹈,所有觀眾應和著舞蹈節奏拍掌,台上台下其樂融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7.08.16

愛心公益報

加入時間: 2017.08.16
183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2020身障愛心公益餐會 攜手關愛共創幸福

2020-11-22
瀏覽:
1,834
推:
5
回應:
0

他吃一口麵淚流滿面說媽媽很久沒喜歡他了 !

2020-10-24
瀏覽:
1,950
推:
30
回應:
0

公益募款音樂會,看見障礙兒勇敢自立

2020-10-21
瀏覽:
1,610
推:
0
回應:
0

鷺江獅子會、關懷校園弱勢學童,愛心之旅

2020-09-03
瀏覽:
1,765
推:
0
回應:
0

三峽區公所 親子電影 超萌艾莎、雪寶大集合

2020-08-23
瀏覽:
1,681
推:
0
回應:
0

中華敦信商道交流協會會員大會熱鬧展開

2020-08-22
瀏覽:
2,138
推:
0
回應:
0

2020 總統府歲末年歡 活力寶貝共團圓

2020-01-20
瀏覽:
3,686
推:
34
回應:
0

中華堪輿驗證學會 新春免費義相活動

2020-01-20
瀏覽:
2,651
推:
12
回應:
0

華夏公益劇場舞台劇 高齡長者樂學習新趨勢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125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