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高雄建築管理行政革新 李四川:友善投資環境、打造安全樂活城市(8部影片)

文字-A A +A

2019高雄建築管理行政革新 李四川:友善投資環境、打造安全樂活城市(8部影片)

年度績效發表簡報  高雄市工務局建築管理處處長 江俊昌

 

建築是都市環境中最重要的構成元素,高雄市政府站在人民和企業的角度,換位思考及解決問題,以簡政便民、友善投資環境、安全樂活城市、務實建設、首富經濟為目標,市府工務局有感現今高溫空汙環境、高齡化、營建市場、公共安全、缺工缺料及行政效率等問題,在今年一氣呵成多項新政革新,並於今(23)日進行建築管理績效報告,交出今年度漂亮的成績單。

高雄市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榮譽理事長  郭敏能  致詞

高雄市大高雄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副理事長 洪光佐  致詞

社團法人高雄市建築師公會理事長  鄭純茂  致詞

高雄市議員 吳益政 致詞

 

李四川表示,因應環境趨勢並呼應市府政策,今年建築管理朝「法規調節、行政革新」、「創新專案」、「創能經濟」、「既有房屋改善」、「營建管理維護」5大方向進行,並以17項實際行動作為友善投資環境及打造安全樂活城市的第一步。在建築的生命週期中,執照的申請僅算是建築的出生證明,如何縮短行政流程,加快申辦作業加速城市開發,是公部門責無旁貸的義務,今年工務局創新突破,推動建築執照簡化作業流程,包含取消建造執照預審的初審制度,開工流程簡化等,讓執照的申請可比以往時程縮短100天,有助於帶動地方建設。同時今年也開始推動無紙化審照,除了可以節省人力、時間與紙張,流程也即時公開零時差,達到行政的效率與透明化。

高雄市副市長  李四川  致詞

工務局表示,市府推動「還地於民」政策,工務局也同步落實土地正義,修正畸零地的相關規定,許多原本因為協議困難而長年卡關,閒置無法開發的土地紛紛獲得解套。該局也有感營建業缺工、缺料、缺水、缺電的問題,造成許多建案無法順利施工,因此也於今年修正「高雄市建築管理自治條例」,施工期限可以延長2年,並且取消全部工期不得延長超過5年之限制,緩衝營建四缺的現況,讓投資開發不被間斷。今年建造執照的申請戶數和樓地板面積是近5年最高,高雄厝的申請案也達到604件22,000多戶,這即是營建投資市場回溫的好現象。

綠建築案導覽 & 中都示範區未來願景說明  &手舉牌共同合影

工務局說,高雄高達46萬戶的30年老屋存在許多安全與違建的問題,鼓勵違建轉型以及協助民眾檢視建築結構安全也是刻不容緩的責任,今年違建隊輔導被檢舉的違建轉型為綠能設施或光電的案例高達47件,同時也修正處理違章建築執行要點,放寬出入口、屋頂平台等處的無壁體輕量構造,兼顧民生需求與安全問題。建管處也將於明年啟動委託審查制度,除了分擔公務人員繁重的業務,也可以善用專業公會的經驗,讓市府團隊有足夠能量處理其他法令研擬編修以及與市民生活息息相關的建管行政業務,達到友善投資環境、打造安全樂活城市的目標。

媒體聯訪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2019高雄建築管理行政革新 李四川:友善投資環境、打造安全樂活城市(8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5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