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心樂園 宜蘭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文字-A A +A

宜蘭家扶中心於12/21(六)在羅東文化工場舉行「聖誕心樂園」歲末寒冬送暖活動,今年將活動以愛心市集的方式呈現,讓700多戶扶助的家庭可以逛市集、吃美食、玩遊戲,還可以帶著一份豐富的聖誕禮物回家,度過一個開心的週六上午。現場總共有超過2千人參加,也活動也安排扶助的孩子呈現太鼓、街舞及才藝表演等,搭配著令人驚喜連連的摸彩活動,讓參與的家庭們感受到聖誕節的歡樂氣氛。

    「聖誕節」其實是孩子開心收到禮物的日子,但有許多經濟弱勢的家庭在節慶時節,無法送給孩子一份喜愛的玩具,因為必須把錢用在生活必需品上。今年,宜蘭家扶中心針對扶助家庭中老舊、耗能或安全有疑慮的小家電進行品項、需求的調查,選出電磁爐、暖氣燈、烘碗機等三樣小家電,幫扶助家庭進行更換,讓他們有安全的家電可以使用。另一方面,我們看到許多弱勢家庭的孩子,為了自己的夢想非常努力練習,也獲得相當好的成績;因此,宜蘭家扶中心也在活動當天,對體操、田徑、舞蹈、繪畫、歌仔戲及咖啡立體拉花等專長的10位孩子進行表揚,希望他們可以持續精進自己的專長,讓未來有無限的可能。活動現場還設計「圓夢挑戰」的活動,讓孩子透過挑戰自訂項目,成功獲得夢想中的獎品。

    進行圓夢挑戰的阿瑋,目前就讀國三,來自新住民家庭,因為家住在海邊,在友人的介紹下愛上了衝浪運動,常運用課餘時間練習,即使天氣寒冷,也穿著防寒衣堅持練習,更可貴的是,阿瑋沒有忘記學業,在校成績亦相當優異。今(2019)年,阿瑋獲選資格,代表台灣參加於美國加州舉辦的世界青少年衝浪錦標賽(ISA WJSC),並在家扶協助部分比賽費用下前往美國參賽,雖然沒得到名次,但這個難能可貴的經驗,讓阿瑋認識了國外選手訓練方式與專業技巧,期許自己未來持續提升技術,有朝一日能參加奧運,為國爭光。活動當天,阿瑋改以挑戰陸上衝浪運動之稱-滑板,自訂挑戰2動作:滑板S型五個小角椎、低空(60公分)滑行,阿瑋都順利挑戰成功,贏得現場掌聲。阿瑋表示12/19-20適逢學校模擬考,所以將心力都放在考試上,僅能利用少數的時間練習,能順利挑戰成功領到圓夢禮物覺得很開心,並表示滑板和衝浪運動都是一個需要高度體力的運動,不斷練習,才能站上板子,享受滑行的自由。

   另外,活動中也邀請家庭扮裝走秀,共有12組家庭分別打扮成冰雪奇緣、麵包超人、神仙傳奇-李哪吒與李靖、千手觀音等各種造型,每個家庭出場時,都引起騷動及歡呼聲,現場熱鬧非凡;其中裝扮吸血鬼海盜的小樂母女,因為5歲的小樂是腦性麻痹的孩子,在走秀過程,媽媽擔心她跌倒,原想抱著她出場走秀,但是小樂看到其他人都自己走,堅持練習用助行器自己走上舞台,而媽媽則在後面小心翼翼地保護著她,一樣都是不想孩子受傷,但不一樣的是媽媽開始放手讓小樂自己努力與嘗試,過程令人動容。

    宜蘭家扶中心許孟爵主任表示,阿瑋對衝浪運動的堅持和努力,讓我們看見孩子們的毅力和堅持;另一位孩子,小樂的勇敢也讓我們知道不論在什麼樣艱困的環境,努力持續練習,也可以跟上大家的腳步;感謝社會各界的愛心與支持,讓宜蘭家扶中心在寒冬中順利舉辦這樣的活動,也讓弱勢家庭感受到社會大眾的溫暖,用著小家電和生活用品組,持續為生活打拼!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3.27

宜蘭家庭扶助中心

加入時間: 2009.03.27
208則報導
1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宜蘭家扶幸福小舖成果展邀請鄉親共襄盛舉

2023-12-02
瀏覽:
2,038
推:
0
回應:
0

愛相聚.過好年 請你來+1

2023-11-22
瀏覽:
3,818
推:
0
回應:
0

宜蘭縣紙飛機大賽

2023-11-04
瀏覽:
6,002
推:
0
回應:
0

2023宜蘭家扶才藝成果發表

2023-09-24
瀏覽:
9,505
推:
0
回應:
0

聖誕心樂園 宜蘭家扶中心歲末寒冬送暖活動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2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