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實「兼顧城鄉,高雄一家」公車式小黃縫合城鄉交通間隙 偏鄉通勤無礙 葉匡時肯定公車式小黃縫合交通間隙(4部影片)

文字-A A +A

落實「兼顧城鄉,高雄一家」公車式小黃縫合城鄉交通間隙  偏鄉通勤無礙  葉匡時肯定公車式小黃縫合交通間隙(4部影片)

改善偏鄉交通不便問題,高雄市政府推動公車式小黃深入偏鄉地區,副市長葉匡時今(20)日出席成果發表會,他肯定不到一年市府就開闢23條路線、投入61部服務車輛,兼顧城鄉平衡,展現高效率執行力。「公車式小黃 108 年深入偏鄉及原民區,不僅改善當地交通不便,更平衡城鄉發展差距,落實高雄一家的社會福利」,高雄市政府交通局 108 年起深入偏鄉地區,推動公車式小黃服務,共新闢 23 條服務路線,陸續提供旗山、美濃以及原民區等偏鄉地區服務,不僅改善當地的公共運輸環境,原民區更聘用族民當司機提供在地化服務;改善的不僅是交通接駁,更是偏鄉居民的經濟生活。

主持人開場&高雄市鳳山老人健康照顧協會  四季紅

葉匡時表示,公車式小黃對於偏鄉幫助很大,也符合公平正義,更聘用原鄉族人提供在地化服務,顯示族人照顧族人的意義。葉匡時感謝計程車業者的協助配合,他說,公車式小黃獲得迴響,希望能持續強化。此外,葉匡時提到,高雄市雖然公共運輸經費方面相較台北、台中偏少,但能在幅員遼闊、資源有限的條件下執行公車式小黃,拉近區域發展差距,是相當不容易的成果。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

交通局長鄭永祥表示,公車式小黃 108 年大幅新增 23 條路線,投入約 61 部服務車輛,在持續擴大服務範圍造惠地方居民的前提下,公車式小黃平均每年可較公車節省約 30%補助經費,同時提供優於公車的接駁服務,除了比照原公車定時定班服務外,同時導入預約服務,並整合公車、計程車在「高雄 iBus」APP 系統中資訊,提供民眾更彈性的乘車選擇,頗獲地方鄉親好評,更帶動全台仿效熱潮,翻轉計程車產業嶄新風貌。

高雄市政府交通局表示,公車式小黃有三大效益:為民眾省錢、偏鄉民眾往返市區車資往往超過千元加上額外負擔空駛費用,更是一筆高額開銷,現在民眾搭乘公車式小黃僅須支付公車二段次費用,約 24 元,年長者及身心障礙者刷卡即可免費搭乘,享有輕鬆、便利、優質的接駁服務。其二是公車式小黃計畫,交通局是提供全新、具備衛星定位系統的 6-8 人座計程車來服務,提高民眾通勤便利,安全有保障之優質服務。最後為固定發車提供服務,民眾無須擔心叫不到車,行的權益有保障。未來公車式小黃將持續深入沿海偏鄉和公共運輸涵蓋率低的地區,建構完善公共運輸服務路網。

成果簡報 交通局運輸監理科科長 李啟清

偏鄉公車式小黃是為了照顧偏鄉居民,保障居民行的權利,落實「兼顧城鄉,高雄一家」的理念,縫合城鄉交通間隙,實現社會公平,未來公車式小黃除今年度完成山城九區之外,將再持續深入沿海偏鄉及公共運輸涵蓋率較低之地區,亦將滾動式替代營運效益不如預期的公車路線,在滿足乘車需求、維持服務品質前提下,有效控管經費,建構完善的公共運輸服務路網。

啟動儀式、試乘與大合影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落實「兼顧城鄉,高雄一家」公車式小黃縫合城鄉交通間隙 偏鄉通勤無礙 葉匡時肯定公車式小黃縫合交通間隙(4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51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