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林農民直銷站開幕 食在地最健康

嵌入:
文字-A A +A

〔記者林明佑/彰化報導〕食在地最健康!二林農民直銷19日在二林鎮農會正式開幕,以縮短食物里程、減少碳足跡的概念,以「安全用心、在地新鮮」的實質訴求,嚴謹把關二林農業物產,強化二林在地農業特色,提升農業物產供應與消費,獲得最便捷、新鮮、安全及互惠的最大利益,彰化縣長王惠美與會表示,相信二林農民直銷站設立之後,能夠讓重視健康、飲食及食安的民眾有更好的選擇,歡迎大家多多選購在地優鮮安全好產品,增加農民收入,改善農民生活,發展農村經濟。

王惠美說,感謝二林鎮農會提供好的場域讓產銷班及青農、小農有展售的空間,這次農會設立二林農民直銷站有幾個目的,第一、在地食材在地用,第二、因為種植的食材是在地食用,產業自然會朝向有機無毒耕作,第三、消費者能透過QR code看到生產者的相關產銷資訊,使消費者更加親近生產場域,縮短消費者與農民的距離,鄉親吃到更健康、安全的食物,也會更有幸福感,第四、每個小農都有他們的故事,透過平台能讓產銷班及小農增加收入。

王惠美表示,謝謝農會不斷地引導青農夥伴們,也看到許多年輕人不斷地提升我們的農產品,縣府致力於推廣「彰化優鮮」品牌,符合政府認證的3章1Q,縣府現在也與電商及連鎖店聯繫,希望在電商的協助下能將彰化好的產品行銷到全國各個地方,讓辛苦的農民們有更好的收穫。

二林鎮農會理事長莊萬恭指出,二林農民直銷站是彰化縣的第一站,提供農民販售用心栽培無農藥殘留的農產品,讓消費者吃得有信心,吃得身體健康,直銷站內有很新鮮的蔬果,歡迎大家常來採購。

二林全鎮有七成以上居民,經濟收入來源以農業生產為主,為響應地產地銷政策,亦為推動「食在地最健康」民生之所需,透過農民直銷站的設立,讓協助農友及提供安心好產品的想法構思化為實際行動,更讓轄內產銷班、個體小農能夠將用心培育的食材,在這美好的平台上呈現,並以新鮮在地、寬心安全的訴求,行銷彰化新鮮優質的產品予大眾,同時讓消費者更方便購得農民用心耕作收成的自家果菜。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8.07.04

彰化人彰化事-停權

加入時間: 2018.07.04
8,006則報導
4,638則影音
1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盧碧颱風來勢洶洶 水利署第四河川局加強防汛整備

2021-08-04
瀏覽:
4,695
推:
14
回應:
0

彰化疫情8/4零確診 中元普渡降級鬆綁新指引

2021-08-04
瀏覽:
6,168
推:
11
回應:
0

建立性平觀念 台中快打站放映性平宣導影片

2021-08-04
瀏覽:
3,695
推:
3
回應:
0

生活為藝術的延伸 歌劇院「FUN映中」8月持續熱映

2021-08-04
瀏覽:
4,693
推:
32
回應:
0

婦人深夜受困驚魂電梯 田中警消聯手協助脫身

2021-08-04
瀏覽:
4,076
推:
30
回應:
0

國內疫情8/4新增20本土確診及1境外移入

2021-08-04
瀏覽:
4,808
推:
3
回應:
0

二林農民直銷站開幕 食在地最健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7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