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葉大學護理系師生專修社區學,為民眾建立保健意識!

嵌入:
文字-A A +A

(周厚賢/員林市三義社區報導)

當我們護理系同學升上大四後,系所會安排他們一連串務實療院所的實習課程好讓他們畢業後可以駕輕就熟的面對職場領域,但我們大葉大學護理系更會安排同學們社區實習的課程,旨在安排這群準護理師走入社區為社區民眾由其是高齡長者建立健康預防的觀念......"帶隊的大葉大學護理系鄭夙娟表示道。

大葉大學護理系,把社區健康服務是為學子必修的學程。

要把社區融入當成日後工作重點的護理系學子們於18日上午到員林市三義社區活動中心參訪,除了解C級據點長照站的運作模式及採訪長輩們對保健的認知外,更請當地耆老介紹三義社區的人文風貌與公共建設以增近未來對社區的了解。

了解社區高齡化問題,先從長輩訪談了解健康需求性。

將傳統待在醫療院所等候需要診治的傳統作法改變成主動走入社區,在里鄰巷弄的家戶間服務需要的社區民眾,大葉大學護理系的學子們正傳播這樣預防保健與社區結合的新觀念。尤其是面對日益社區民眾高齡化的當今,很多長輩因為交通與資訊的不便而只能終日家居。洞燭社區高齡化的問題而投入護理資源投入,大葉大學護理系所的積極作法,著時為學生與社區民眾建立最好的雙向聯結。

參訪廢棄的員林醫院,學子們體認醫療院所的興衰問題!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08.12

周厚賢

加入時間: 2019.08.12
1,344則報導
1,241則影音
2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大葉大學護理系師生專修社區學,為民眾建立保健意識!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共12,790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9篇報導

12,790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