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苑科大邀印尼之友協會輔導印尼籍新生生活適應

文字-A A +A

高苑科技大學學務處諮商輔導中心於日前為108學年度入學的境外學生舉辦文化與生活適應專題演講,本次針對印尼籍新生辦理活動,由社團法人高雄市印尼之友協會特別推薦劉光宏先生擔任講師。劉老師是印尼籍華僑來台就讀大學,他以個人特殊生活經驗,很容易就可以貼近甫到台灣就讀本校的40多位印尼籍新生的需要及感受,他在此次演講的過程中,可以與印尼籍學生進行語言無礙及互動順暢的對話,故獲得學生們的熱情回饋及信任。

劉老師就讀高雄大學期間,參與台灣印尼僑生聯誼學生會,曾多次協助校內接待來自印尼的嘉賓,並曾在人力公司擔任印尼語文翻譯,作為印尼人與台灣人之間溝通的橋樑,因為其個人獨特成長及學習歷程,他熟悉台印兩國文化及相關移民或推廣訊息,他本次演講中提供豐富的校園生活與獎助學金等資源介紹,以及台灣的食衣住行育樂等訊息,讓學生們可以即時認識台灣的生活環境及資源,並協助他們融入台灣的文化及生活。此外,劉老師鼓勵學生分享回饋自身的感受想法和面臨的問題等,他也分享自身來台求學的經驗與心路歷程,協助印尼籍新生適應新環境,並多請教印尼籍學長姐們,以幫助自己盡快適應在台灣的學習及後續的工作狀況,他也提供個人聯絡互動方式,鼓勵學生們可以主動聯繫,以積極的行動,獲得更多的資源及協助。

本次由劉老師進行印尼在台灣生活的專題演講以外,諮商輔導中心鄭淑芬主任也偕同三位專任專業輔導人員進行外籍新生班級宣導,配合國際交流中心翻譯人員,介紹本校諮商輔導中心的團隊成員、上班時間、服務項目及聯絡方式等訊息及相關資源,以提供學生們可前來諮輔中心尋求協助及支持。

高苑科技大學趙必孝校長的辦學理念,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十分重視外籍學生的招生及教育成效,尤其鼓勵同仁善盡社會責任,盡力推展國民外交,並特別看重外籍學生的生活適應輔導及學用並進的教學目標。此外,楊凱琳學務長非常重視諮商輔導中心所舉辦的外籍學生相關演講或輔導活動,她也很肯定本次演講的內容必能帶給境外學生最佳的助益及鼓勵。最後,諮輔中心鄭淑芬主任並代表學校致贈感謝狀,特別感謝劉老師此次蒞臨演講,以嘉惠本校的境外學生之教育及輔導,期勉共創和諧溫暖及尊重多元差異的友善校園文化。\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8.09.26

creator

加入時間: 2018.09.26
108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高苑科大邀印尼之友協會輔導印尼籍新生生活適應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