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聯黨力挺人民作主 黃昆輝:台大民調證明人民反對ECFA

文字-A A +A

人民作主運動27日上午從彰化基督教長老教會集結出發,台聯黨主席黃昆輝特地選擇他的故鄉彰化「在地走一段」,他指出,政府一直說,社會都支持ECFA(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但事實上,很多人民是反對的,台灣大學最近做的民調,也有六成以上的人民是反對的。

http://qik.com/video/3700957
黃昆輝也呼籲:兩岸協議,人民公投

黃昆輝指出,人民作主運動非常重要,台灣要跟中國簽任何協議,關係到每一個人的生存發展,關係到台灣的未來,關係到很多人的生活。政府也不說究竟要簽什麼,又說非簽不可。

黃昆輝表示,政府要簽什麼,應該給老百姓來公投,老百姓說好,那就去簽,老百姓說不好,那就不能簽。例如,現在要跟中國簽ECFA,那就是兩岸商品自由往來,不要有什麼關稅。

他進一步指出,這樣做下去,結果台灣資金往中國走,產業繼續往中國外移,本來就很嚴重的失業問題,會愈來愈嚴重,將來台灣勞工會找不到工作。中國農產品一進來,台灣農民也都沒辦法生活。

黃昆輝說,政府一直說,社會都支持ECFA,但是,事實上很多人民反對,最近台大做了民調,有六成以上的人不贊同。所以,這應該交由人民直接公投,讓人民來決定,這是人民的最基本權利。

因此,黃昆輝表示,今天來參加人民作主的苦行,就是要彰顯兩岸協議必須要交由人民來公投決定,這是最基本的要求。

http://qik.com/video/3701284?page=2
人民作主苦行離開彰化蘭大衛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3

加入時間: 2009.10.08

人民作主運動

加入時間: 2009.10.08
12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台聯黨力挺人民作主 黃昆輝:台大民調證明人民反對ECFA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1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