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樣的內湖

嵌入:
文字-A A +A

內湖是一個以產業導向為主的特區,擁有優越的地理位置、健全的生活機能及活絡的交通網路,處處可見高樓林立,但這樣的空間真的適合生活,能讓居民產生認同嗎?

 

「Nuit Blanche 白晝之夜」是全球性的夜間城市藝術節,而第四屆臺北白晝之夜,選定在臺北大直、內湖區域,以捷運大直站至捷運西湖站為主要活動範圍,呈現出至少 20 場演出與 18 處夜間藝術裝置。希望透過這場「城市藝術計畫」,讓內湖市民產生地方認同感,以參與呈現內湖的文化現實與未來想像,在物質和精神、黑夜和白天、忙碌和緩慢間創造獨有的美學經驗和歸屬感,一個屬於在日常裡,平凡卻驚艷你我的城市的文化體驗,並期待未來有相關文化活動,藉此積累內湖地區的多樣面貌。

 

這次是以關心在地生活的議題來拍攝影片,影片中的每個場景都是我們精心構想出來的,希望藉由採訪民眾對於內湖的想法及白晝之夜活動精采的內容,能夠激發一般市民對城市與文化間微妙關係的反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8.17

wwnxxnaa

加入時間: 2019.08.17
2則報導
2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5:11

不一樣的內湖

2019-12-05
瀏覽:
2,343
推:
9
回應:
0

不一樣的內湖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