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為何能說服德國屠殺猶太人?歷史告訴你:因為他拯救了德國人

文字-A A +A

我們想讓你知道:  

我們已經習慣政治人物百出的錯誤,身在現代的我們用民主的力量去制約這些昏庸的政府官員;但若犯下滔天大罪的是拯救全國經濟、穩定失業率、填飽百姓肚子的最高領袖。我們憑什麼力挽狂瀾,阻止人間悲劇?歷史告訴我們-人民無招架之力。

歷史的轉折點-希特勒的出身

於德國與奧地利的邊境,希特勒這位撼動世界的德國元首出生了。既不清楚自己屬於哪個國家更不確定父親的身份,這些矛盾與疑惑塑造出希特勒乖戾頑固的性格。而他的職涯更是撲朔迷離。父親期望希特勒成為務實的公務員,公務員卻成為了他最厭惡的職位。一度在修道院學習宗教知識,期望成為牧師。後來卻立定志向成為藝術家。然而母親驟然的趣事讓他的藝術之夢徹底瓦解。希特勒流落街頭成為打雜了流浪漢。流亡的時光扭曲了他的性格、堅定了他對猶太人的厭惡。他的人生有了方向。而世界也給了他通往目標的門票-入伍的機會。進入軍隊後,他慢慢的讓自己爬升。進入了納粹黨、成為了黨魁。德國的改變也隨之拉起序幕。

讓德國人信服的堅毅-戰後復甦的經濟角色

希特勒總是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德國在戰後面臨瘋狂的通貨膨脹,民不聊生。此時希特勒的經濟策略讓德國人民發現了一線生機。首先他無視國際間以黃金為本位的原則,以人民的生產值作為貿易依據。擴大國內的基礎工業建設,並堅持使用本國的勞工。這樣的政策讓德國的失業人口從600萬一夕之間降低至100萬人,幾乎所有人民都有了能溫飽的工作。德國的經濟也躍升至世界排平的2、3名。希特勒所帶來的經濟奇蹟讓他有了死忠的信徒。他是德國的英雄。但目標明確的人不一定總是能做出正確的決定。

噩夢降臨-猶太屠殺的殘酷

死亡悄悄降臨在猶太人的身上。在希特勒的觀念裡,猶太人是亞利安人最大的敵人。他們是演化論中的污點,阻止了德國的改革與進步。於是一場慘絕人寰的屠殺在暗地裡進行。猶太人被戴上標明身份的記號、被送往沒有回頭路的集中營。猶太人在集中營中被操勞、被強迫工作直至死亡。嚮往自由的猶太人若有一絲逃離的意圖被看穿,就會被送往毒氣室處決。生命在這裡快速消逝。

遺臭萬年-世人一面倒的評價

希特勒的死亡隨著德意志的潰堤到來。在德國投降之際,他用槍枝奪走了自己的生命。們在他死去後才有勇氣評論這位瘋子元首。他領著德國人走過最艱辛的戰後時期,卻也讓德國人成為殘害猶太人的千古罪人。這樣千古難得一見的奇才,讓世界為之震驚,卻也留下難以磨滅的污點。成為了歷史中最殘忍的一頁。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9.11.11

林宜昕

加入時間: 2019.11.11
6則報導
1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1:45

致力於消除產學落差-種子人才培訓計畫

2020-04-29
瀏覽:
2,217
推:
31
回應:
0

旗袍與和服齊放的時代-日治時期

2020-01-01
瀏覽:
4,636
推:
2
回應:
0

為教育建立溝通的橋樑:MOI在做什麽?

2019-11-20
瀏覽:
4,393
推:
36
回應:
0

希特勒為何能說服德國屠殺猶太人?歷史告訴你:因為他拯救了德國人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77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