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縣榮服處拓展長照資源,有效提升榮民(眷)居家生活品質

文字-A A +A

    雲林縣榮服處為提供縣內年長失能及身心障礙榮民(眷)獲得更好的居家生活品質,近年持續積極配合長照2.0政策推動,發掘及提供有需求的榮民(眷)接受長照服務,該處處長邵更新表示,本年度截至目前為止,已發掘轉介三十多位榮民(眷)接受長照服務,榮服處期望積極連結長照資源服務榮民(眷),同時減輕家屬照顧負荷,協助失能榮民(眷)接受多元及有尊嚴的在地老化服務。

    為了有效推動長照2.0政策措施,雲林縣榮服處每年度皆會邀請雲林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派員辦理教育訓練,也安排服務同仁參訪縣內長照ABC級據點,藉此讓同仁充分掌握轄內長照資源網絡,而截至目前為止,經由榮服處連結後持續使用長照服務的縣內榮民(眷)計有一百二十餘人。

    對於這些服務對象,榮服處同仁都會不定期關懷及掌握使用狀況,比如居住於大埤鄉尚義村的年長榮民張伯伯即表示,由於自己年邁且兒子白天都在上班,真的很感謝榮服處幫忙轉介到社區內的長照C級據點共餐,並參與據點的各項延緩失能活動,讓生活有了重心,也因此認識許多朋友,真的很開心與感謝。

    宋銘興輔導員也表示,長照2.0服務對象包括65歲以上的失能老人、領有身心障礙證明手冊者、55-64歲失能原住民及50歲以上的失智症患者等,如民眾有服務需求,除了可打衛生福利部「1966長照服務專線」洽詢外,如具有榮民(眷)身分者,並可以直接連絡榮服處派員到府提供諮詢與轉介協助。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05.06

小維

加入時間: 2019.05.06
235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雲林縣榮服處拓展長照資源,有效提升榮民(眷)居家生活品質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共12,75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472篇報導

12,75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