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護環境你我做起

文字-A A +A

  11月29號早上社團法人中華仁道關懷協會的成員帶領真理大學運動資訊傳播學系的學生到八里海岸邊進行淨灘活動,活動只有進行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卻撿到好幾大袋的垃圾,雖然只是一小部分,不過也為環境盡一份心力。

  近幾年來環保意識抬頭,也越來越多人自發性的清理周遭環境的垃圾,尤其是海邊因為常常有遊客,有人來就會帶來垃圾,除了常見的像塑膠袋外,還出現非常多的保麗龍碎片以及漁網等等,甚至連輪胎也有,當時在淨灘的林稚棋同學表示:「我撿到最多的垃圾是保特瓶,不過還好沒有出現很誇張的垃圾。」,除了人為的因素外還有可能是被雨水打入水溝或河流最後流進海裡,造成海洋汙染或海洋生物誤食,對海洋生態造成威脅。

  協助這次活動的社團法人中華仁道懷協會創立於2010年7月25日,其工作內容包含舉辦各項慈善、公益活動和關懷弱勢團體、困苦家庭以及協助學童安心就學、辦理獎助學金之發放等等,在淨灘時人道關懷協會的成員也和學生們一起撿垃圾,體力都和大學生差不多好,像是在處理卡在大石頭縫隙裡的大魚網時,一開始是和學生一起用拔的,可惜卡太緊只好用剪刀把大部分的魚網拿出來,整理出的垃圾不比年輕人少甚至還更多。

  現在科技發達只要上網查都可以查到被垃圾蓋住的海面,慢慢的民眾開始注意環保,但還是有人照樣亂丟垃圾,為了地球的環境和生物,每個人都有責任去維護,不一定只有淨灘這選擇,但至少做到不亂丟垃圾或隨手把垃圾撿起來拿去丟。

 

照片中是學生和協會成員一起努力整理的垃圾/吳義瓏 攝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9.10.23

吳義瓏

加入時間: 2019.10.23
2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關心的議題

作者其他報導

連假天氣好出門運動

2019-10-26
瀏覽:
1,562
推:
0
回應:
0

愛護環境你我做起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1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