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河局與嘉義市府攜手協力共譜八掌溪新環境

文字-A A +A

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將嘉義市「八掌溪後庄堤段(下游段)環境營造工程」運用自然、低碳材料整建成一座可打球、賞景、慢跑等多功能的親水公園,11月28日上午舉辦完工啟用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水利署總工程司陳肇成、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及嘉義市議員、里長及地方人士蒞臨參與,並由四位高齡年長者陪伴市長黃敏惠及來賓一起漫步河岸綠美化的步道上。【PeoPo公民新聞記者莊文祥嘉義市報導】

嘉義市八掌溪後庄堤段(下游段)環境營造工程經費4,620萬元,加上目前施工中之八掌溪後庄堤段(上游段)及富收堤段環境營造工程經費5,688萬元,暨八掌溪吳鳳堤段及忠義堤段環境營造工程經費3,260萬元,投入經費1億3568萬元。經濟部水利署第五河川局,這幾年來營造八掌溪親水空間的努力,深受地方肯定。

嘉義市長黃敏惠致詞時表示:在擔任立法委員時,積極爭取嘉義市治水經費不遺餘力,讓市民免於淹水的恐懼。這幾年來,五河局延續海綿城市及營造水環境治水理念,將之前完工的堤岸工程,融入多元與創意水利工法。再運用有層次的堤岸鋪面變化來增加植栽種類與面積,八掌溪後庄堤段聞名國內外的黃金風鈴花季,即是在此理念下,每年春天成就八掌溪花海一片。

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指出:第五河川局歷經五年努力完成這項工程,貫通八掌溪軍輝橋左岸水防道路往下游直達永欽一號橋。工程完工後,提供河川局與嘉義市政府汛期搶險的便捷性及分散後庄地區尖峰車流量,更能將河岸綠美化的親水環境往下游延伸,擴大附近社區住家休閒範圍。

張局長接著表示:後庄地區屬八掌溪中上游,河道蜿蜒多變遷,進入嘉義市沖積出20公頃的高灘地,五河局運用自然、低碳材料整建成一座可打球、賞景、慢跑等多功能的親水公園。為將河堤兩岸型塑出精彩、蛻變、多元河岸景觀,並透過八掌溪魅力河段環境營造工程,打造更自然的親水環境。未來將持續與嘉義市政府共同努力,讓八掌溪展現更耀眼的觀光魅力及交通便利性,使其成為諸羅山城新亮點。

(28日)完工啟用典禮參與來賓嘉義市長黃敏惠、水利署總工程司陳肇成、第五河川局局長張庭華市政府工務處郭拱源處長、建設處長陳光興、嘉義市副議長蘇澤峰、市議員王美惠、李奕德、傅大偉、黃大祐、蔡文旭等、慈玄宮主任委員洪三貴、興安國小校長陳文瑜及嘉義市民眾約100多人參加。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09.02.19

文祥

加入時間: 2009.02.19
271則報導
4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五河局與嘉義市府攜手協力共譜八掌溪新環境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共12,784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888篇報導

12,784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