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領高雄掌握未來智慧科技全球發展趨勢 葉匡時盼發揮新創產業群聚效應,帶動產業升級 2019智慧科技全球趨勢論壇(2部影片)

文字-A A +A

帶領高雄掌握未來智慧科技全球發展趨勢 葉匡時盼發揮新創產業群聚效應,帶動產業升級  2019智慧科技全球趨勢論壇(2部影片)

全球智慧科技趨勢,一窺產業應用佈局。

高雄推動智慧科技邁向數位新創之都:身處智慧科技浪潮的世代,城市發展需要改變,推動高雄邁向智慧科技數位新創之都,在AI、AIoT、Blockchain、FinTech的技術發展推波之下,高雄正積極邁向智慧城市。

高雄市政府今(28)日於高雄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為期兩天的「2019智慧科技全球趨勢論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師解析科技發展趨勢、分享案例,以期啟發高雄加速邁向智慧科技時代,副市長葉匡時期盼透過論壇新科技趨勢分享,帶動高雄產業的轉型升級,擴大產業規模,助於經濟發展,也吸引更多年輕人留在高雄發展。

工業技術研究院產服中心副執行長  陳立偉  致詞

葉匡時表示,論壇主題是探討現行最尖端的應用科技,現今AI、AIoT、Blockchain、FinTech等技術,是臺灣下一波產業轉型重要的契機,高雄也因而設立高雄智慧科技創新園區「KO-IN智高點」,希望透過創新創業為高雄帶進新產業,很開心在工研院在協助下,邀請到國內外專家分享指導先進趨勢,盼論壇對KO-IN企業家有所幫助,並運用新科技驅動高雄既定產業的轉型升級。

高雄市副市長  葉匡時  致詞&合影

此次論壇是高雄首次由政府舉辦,透過四大尖端主題AI、AIoT、Blockchain、FinTech,分享智慧科技發展趨勢,論壇首日邀請兩位重量級國際講師美國史丹佛大學教授Chuck Eesley,及紐約R3區塊鏈聯盟亞洲區技術總監Tom Menner,分別演說「智慧科技全球浪潮與創新創業機會」、「區塊鏈關鍵技術與新創機會」。

同時邀請國內外專家分享、對談新技術應用,掌握全球智慧科技趨勢,次(29)日則進行企業與新創產業交流,安排中鋼、台塑、高雄銀行等多家企業,就AI、AIoT、FinTech議題應用於多元產業與智慧生活,帶來寶貴的企業案例深度交流,建構智慧城市的未來,會中也藉由實境、實例的新創DEMO秀,實際展現智慧科技的佈局應用。

 

分享智慧科技四大尖端主題AI、AIoT、Blockchain、FinTech

AI:人工智能(Artificial Intelligence)亦稱機器智能,指由人製造出來的機器所表現出來的智能。

AIoT:人工智慧+物聯網,是AI + IoT 的簡稱,指人工智慧技術與物聯網在實際應用中的落地融合。

Blockchain:區塊鏈,是一種利用網路達成的分散式、去中心化的資料運算價值共創保存平台。

FinTech:金融科技(Financial technology)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1

加入時間: 2017.03.29

高丁丁_停權

加入時間: 2017.03.29
1,669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帶領高雄掌握未來智慧科技全球發展趨勢 葉匡時盼發揮新創產業群聚效應,帶動產業升級 2019智慧科技全球趨勢論壇(2部影片)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6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