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林市明明眼科院長 第四屆醫病徵文比賽首獎

文字-A A +A

為了傳遞醫病之間的感人實例,社團法人台灣醫病和諧推廣協會每年都會舉辦「醫病『心聲』『新聲』徵文比賽,期望為醫病關係帶來更多和諧。第四屆頒獎於 上週11/23(六)完美落幕。而本屆的「一般大眾及醫護人員組」首獎則由彰化縣員林市明明眼科院長黃偉成拔得頭籌,他深刻描寫了褪去醫學中心主任的光環回到家鄉基層診所執業,尋找熱情延續醫療服務的自白,以「回到家鄉,一樣能圓夢」的主題書寫成文,將首獎抱回家鄉。

其實黃偉成院長本身就是位彰化囝仔,原於中國附醫服務10幾年,專攻青光眼與白內障,因為總遇到由家鄉特地來求診的病患,令他很有感觸,毅然決然放棄了醫學中心發展的機會。

回到家鄉服務僅三年多,成功的白內障手術卻早已破千台,等同於數千人的視界不再模糊,深刻感受到醫療的力量改善了許多眼疾病患的痛苦。

黃偉成院長於頒獎典禮的得獎感言中也提到,他的夢想其實很簡單,期望能在家鄉做個發光發熱的小火石,幫助患者找回視力是無法言語的成就感,而他的夢想也尚未完成,未來也將持續努力。

診所的醫術口碑首當其衝,其中良好友善的醫病關係更是讓病患願意排隊就診的一大因子。即便黃偉成院長回到家鄉服務,但仍有不少原本於台中看診的老病患仍特地來找回熟悉的醫師,讓人感受到醫病關係的重要性。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2

加入時間: 2019.11.21

江珮姍

加入時間: 2019.11.21
3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誰推薦本新聞

作者其他報導

員林市明明眼科院長 第四屆醫病徵文比賽首獎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共12,815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7,090篇報導

12,815位公民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