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園遊會 孩子的未來,由您用「愛」來拼貼

文字-A A +A

       花蓮家扶中心自民國70年起,遂開始辦理園遊會,為貧困家庭及兒少募集抗貧基金,是花蓮地區最早、也是第一個推動公益園遊會的非營利機構。今年邁入第38個年頭的【「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暨兒童權利公約宣導活動】園遊會,今日上午在德興棒球場外停車場熱鬧登場。

       活動由花蓮家扶中心培力孩子所組成的「少年展力」帶來的木箱鼓表演揭開序幕,在花蓮縣徐臻蔚縣長及前縣長傅崐萁、立法委員蕭美琴、花蓮縣政府張逸華副祕書長、吳東昇縣議員、楊華美縣議員、張美慧縣議員及議長助理陳葎、田韻馨議員助理李明嵐、聯合主辦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朱漢強總經理、提拉米蘇精緻蛋糕劉敏賢總經理以及花蓮家扶王慶豐主委、蕭雄彰副主委、及全體委員、花蓮家扶施政延主任等多位來賓見證下,共同啟動家扶希望列車,實踐「哪裡有需要、家扶就在那裡」的服務精神。

       花蓮家扶王慶豐主委致詞時表示,天氣雖下雨卻象徵古代「富雨」的意思,代表著兒童將有滿滿福氣與無窮世代的未來,園遊會就是讓各界響應抗貧的年度盛會,感謝社會大眾長期以來對家扶的支持,更澆不熄大家對扶助近3000名孩子的愛,盼望能持續匯集大家的愛心幫助孩子脫貧。徐臻蔚縣長表示,感謝家扶為花蓮地方的貢獻,有家扶的地方就有溫暖,未來將慢慢建立親子互動的環境設備,用友善的資源一起攜手同心讓花蓮更好。前縣長傅崐萁特別提到,盼望各界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花蓮弱勢的孩子在教育上的培育,讓孩子們能翻轉貧窮。立法委員蕭美琴表示,有家扶真好,更感謝花蓮鄉親的愛心,一起大手牽小手將愛散播到偏鄉地區的弱勢家庭,同時,張逸華副祕書長則提到,社會經濟雖不景氣,但大家的愛心卻不打烊,園遊會一樣熱鬧舉行,感謝來自各界的善心人士,傳遞用愛補位的理念,來填補孩子們成長的空缺。吳東昇縣議員則感謝來自縣府單位及家扶扶幼委員會一同支持扶幼工作,表示脫貧不是一個人做很多 而是每個人都做一點。同時也支持家扶的楊華美縣議員,邀請大家一起用愛來拼貼孩子的未來,並呼籲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讓弱勢孩子能快樂、平安的長大,盼望未來會更好。

       本次活動由花蓮縣公益彩券盈餘分配基金補助辦理,並由花蓮市公所、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宏棟股份有限公司、簡志豪/葉素月、提拉米蘇精緻蛋糕、銘騰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祥緣有限公司聯合主辦,隆通工程有限公司、德安資訊股份有限公司、東新營造有限公司、陳碧貴先生、李法穆先生、喬家龍先生共同協辦,希冀透過聯合辦理號召各界響應家扶「無窮世代計畫」,幫孩子脫離貧窮。活動當天由花蓮家扶扶幼委員會特別捐贈一台公務車,進而彌平了弱勢貧困家庭在服務使用與資源取得上的落差,透過社工定期的家庭訪視,提供生活關懷及所需民生物資,即時地滿足家庭生活需求,讓愛與希望,能透過公務車傳送到偏鄉服務地區,達成「有愛無礙」的目標。

       這次聯合主辦的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秉持「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理念,於企業營業的同時,回饋社會,今年是連續第9年投入公益回饋至各地家扶中心,今年特別來到花蓮家扶中心,捐款55萬元來支持扶幼工作,在朱漢強總經理的帶領下,與13位同仁共同用實際行動做公益,並在活動當天提供2個愛心攤位。同時長期參與社會公益的提拉米蘇精緻蛋糕的總經理劉敏賢先生,對扶幼工作也不遺餘力,曾贊助家扶小舖媽媽家用縫紉機、傳愛過好年兒童紅包,及成為今年園遊會的聯合主辦單位,捐款10萬元繼續支持扶幼工作的推動。

        今年共有110個攤位參與,會中更有35個愛心攤位到現場響應,有家友會、溫媽媽服務隊、保母志工隊及寄養家庭特別精心料理的傳統美食、台灣傳統小吃蔥油餅、馬告香腸、油飯等美食,愛心攤不僅出人、出力,更是將所得全數捐出。其中,愛心攤代表吉安義警第二中隊,在隊長羅均順的號召下,以親身行動做公益的心感動了隊員們,經常將愛的物資送到家扶中心,來支持響應「掏掏口袋零錢・幫幫孩子童年」,同時也呼籲更多企業團體能一同幫助孩子及其家庭得以脫貧自立。

       現場還特別設計了闖關活動來倡導兒童權利公約的四大權力,包含生存發展權、受保護權、參與權、教育權,也結合家扶無窮世代計劃五大面向來協助弱勢兒少成長,並呼籲大家把愛心傳遞到社會上的每個角落,「讓孩子能在希望中成長、安心展翅啟動夢想」。

       花蓮家扶中心主任施政延表示,花蓮家扶中心已經在花蓮深耕53年,感謝一路以來許多企業及志工團體的協助與支持,陪伴許多弱勢家庭與孩子度過歲末寒冬,園遊會活動所得全作為「無窮世代基金」,將投注在「生活照顧」、「健康維持」、「教育補助」、「急難救助」與「自立輔導」五大面向服務方案,陪伴弱勢孩子突破"貧"頸。期盼社會大眾能一起響應無窮世代計畫,不讓貧困阻礙孩子的無窮未來,讓「愛」即時補位。

FB留言板

PeoPo 討論區

回應文章建議規則:

  • 文章屬於開放討論空間,回應文章的議題與內容不代表本站的立場
  • 於明知不實或過度謾罵之言論,本站及文章撰寫者保留刪除權
  • 請勿留下身份證字號、住址等個人隱私資料,以免遭人盜用,本站不負管理之責
  • 回應禁止使用HTML語法
0

加入時間: 2012.11.21

花蓮家扶中心

加入時間: 2012.11.21
706則報導
0則影音
0則OnTV

作者其他報導

「希望列車、夢想啟動」-無窮世代園遊會 孩子的未來,由您用「愛」來拼貼

搜尋表單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共12,789位公民記者

目前累積了186,923篇報導

12,789位公民記者